年初二回娘家,在我們家是過年的重頭戲之一,以前外公還在的時候,我們陪著媽媽回她的娘家,向外公以及舅舅們拜年領紅包。表哥表弟表妹們難得聚在一起,也是大家更新彼此近況的時候。

 早期玩興比較重,通常大年初二吃完飯後,我和如謙會規劃趴兔(Part II)的活動,也許是到網咖玩CS或者星海爭霸的Battle Net版,或者到糖村吃蛋糕,至少也會玩個紙牌遊戲賭個彩金。

 自從外公過世之後,大年初二忽然間失去了光彩,變得比較像是例行公事,我們也懶得規劃什麼其他活動,記得前年吃完飯之後大家各自回家。表弟們的期待也都落空。

 今年大年初二照舊到紅椒小館,主辦人是二舅,當初的情資顯示聚餐要去永豐棧麗緻酒店一樓吃BUFFET,後來證明情資錯誤,大概是共匪故意放出的假情報,不過今年的紅椒小館表現得還不錯啦,至少二舅點菜時候好像特別照顧到年輕人的口味,我吃得很開心。


 宮保雞丁


 鐵板豆腐

 蝦仁腰果

 甜豆牛肉

 欲行、欲立、欲新、欲竹


 

 

二舅媽、欲揚、欲行





靜文、嬿婷、欲弘



另外,大年初二也是看到龍一的大好時機。記得去年看到他,是在阿明舅主辦的場子,他穿著中國風的棉襖,臉頰兩團肥滋滋的肉球,任誰看了都想要親一口。今年的他更好玩了,因為年紀更大,把戲也更多。

  

 



可愛的龍一(這個怪姑姑是誰啊..一來就猛拍照~)

 

 

大家爭著抱今天的吉祥物---龍一(嬿婷抱著他)






靜文與龍一







如謙與龍一

 

 

吃完飯後,二舅很誠意的邀請大家到他家去吃蛋糕、喝咖啡,重點在於:蛋糕是他今天早上起來現做的!真的很好吃唷!有輕乳酪口味的cheese cake,還有巧克力蛋糕。(不過我又忙著分送蛋糕以及品嚐…no pictures!)不過氣氛還真的很像在咖啡廳呢,因為二舅是個畫家,客廳裡面掛滿了他的作品。


 阿姨、媽





 大老二牌桌




 欲行抱著龍一、欲竹發牌給他、如謙幫他抓癢(額頭上被蚊子叮了一包)

 



大家聊天、喝茶、吃蛋糕、水果,度過一個很愉快的下午。還有很多有趣的照片沒貼上來,光是龍一就值得一個特集來報導了。等有空再來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