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二十一日星期六、我跟表弟欲行一起參加了這個難得的戶外電影首映會

知道這個活動、是敏儀轉寄了EMAIL給我、看完信件我心裡開始考慮:要去嗎?好像很好玩、可是人大概會很多吧?要去嗎?

接著、二舅打電話通知媽有這個活動、還說表弟欲新也會上台演奏大提琴。

很難得的、爸跟媽都想去瞧瞧、於是我跟欲行的任務就是:提早到場幫他們佔位子、他們要晚點才能到。

活動雖然六點才開始、我想想、還是早點到現場比較保險、既然都要去了、何不從容些?

五點多到文心路上的文心森林公園、這是我第一次下車走進森林公園裡頭。






沒有時間在公園裡頭慢慢走、我隨便拍了一張照片、感覺得出來公園很大吧?(還是因為廣角鏡頭的效果?)











啊!看到了、這就是圓滿戶外劇場嗎?還挺不錯的嘛!可是如果坐在最後一排、看得到字幕嗎?











使用ZOOM IN的效果、把台上在排練的鏡頭抓過來、有了、表弟欲新坐在右邊數來第三個!哈哈、加油唷!等一下就要上台表演了~~~














五點二十分、我們正式開始排隊。一邊排隊、一邊猜測會不會等一下有好幾個入口同時開放啊?還是單一入口?前面排了多長?











表弟到前面去拿了小張海報、拍一下吧!有本木雅弘、廣末涼子、吉行和子(佐賀的超級阿嬤)以及山崎努




大約六點五十分、隊伍開始移動、採取單一入口進場、不過進入場地之後、分成左右兩邊環狀通道入座、我跟欲行快步前進、希望可以有個好位子!











還不錯、我們坐在第二區靠近中央的地方、前面有大約三排的保留席是留給台中市禮儀師公會的來賓。照片上看得出來、我們坐定之後入場的人還是有點小跑步、因為來看的人還蠻多的呢!

很多人都提著食物進場、除了麥當勞之外、也有人帶了海苔飯捲、飯團之類的輕食入場。失策、我居然完全沒想到晚餐這件事情。隨著天色暗下來、天氣也變冷了、本來下午熱得像夏天的、我只穿了一件短袖T、還好我另外帶了一件溫暖的鋪棉外套。










趁天色未暗、替欲行拍一張。我們倆個人成功的找到好位子、並且替爸媽保留各一個位子了。看著後來進場的人急忙找位子的模樣、我暗想:提早到場是對的啊!












約莫六點十五分、主持人上台、好像是導演李岡的太太、她介紹了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及等一下要現場演奏的黃月鈴、葉欲新以及其他幾位大提琴手。












正式演出










中間那個就是阿新~~~










上一張照不到黃月鈴、再補一張!



後來由黃月鈴獨自演奏送行者。聽的時候、內心感觸良多、我相信演奏者的心情也很悲傷吧?上次參加欲新外公的追思音樂會上、我第一次聽到送行者的曲目是由欲新演奏的。欲立則演唱了一首他創作的歌曲獻給外公、加上欲竹製作的影片、我也想起已逝的爺爺與外公、眼眶就溼了。


現場聆聽大提琴演奏的感覺真棒、尤其是在戶外、跟那麼多人一起靜靜欣賞。夜色涼如水、琴音悠揚、真是一大享受。(如果這時候還能來上一杯熱茶或者熱咖啡就更好了!下次記得要自備茶水。寫筆記。)

電影開始放映、我卻看得有點分心、因為我們家的兩個遲到大王還沒到。

當中媽還打來問:如果我們走XX路過去的話、要怎麼走?(赫!把我當衛星導航系統使用?我沒那麼厲害好嗎?)

一會兒又問我:那是在文心路上嗎?

第三通電話進來、媽說:電影大概開始很久了?我們不去了......(不准!這樣就要放棄喔?才開始沒多久、你們來還是看得懂得啦!)

切為震動模式的手機、加上壓低聲音的對話、我知道我錯過了一些情節。(如果我干擾到附近的人、實在很抱歉!)

後來爸媽也到場、但是無法靠近我們替他們保留的位子、因為來的觀眾太多、大家連階梯都當作位子坐下來了、所以就算爸媽知道我們的位子、也擠不過來。媽說他們就自己找位子囉!

這大概是唯一的遺憾吧、希望下次有活動的時候、爸媽能夠提早一點出門、悠哉的欣賞節目!(他們晚出門是不得已的、因為要張羅奶奶的晚餐。)

下次、一定喔!要提早出門!

電影很好看、下次再寫心得吧!希望台中市政府多舉辦一些類似的首映會、造福台中縣市居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