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 Rihga Hotel提供的浴衣(是飯店專門訂作的喔,上面有mark)

最後一天的早餐,我們不想再去吃自助餐,反而想要去探險:導遊叫我們不要去吃一樓的洋早餐,她說因為我們不會點,很麻煩,又浪費時間。但是我們都想享受一下別人端食物到桌上的服務,所以餐廳六點半一開門,我們四個人已經梳洗完畢,打算用餐了。

日本高級飯店的早餐會分成三種:洋和混雜的自助餐、 和式早餐、洋式早餐。而早餐卷則是任你選擇要到哪裡去用餐。

令我們失望的是,當我們坐下之後,服務生只問我們要tea or coffee?沒有讓我們選擇早餐內容...而且直接端上冰牛奶與柳橙汁,也沒讓我們選要哪種果汁...嘿!搞什麼呀~你們應該問問大爺...喔...老娘我想吃哪樣子的蛋呀!boiled, scrambled, pouched, sunny-side-up(水煮蛋、炒蛋、荷包蛋、太陽蛋),而且要問我沙拉要用什麼dressing...以及麥片....或者要火腿還是培根..嗚嗚,怎麼都沒問就給我上菜了呢?



Breakfast at Royal Rihga Hotel



飯店專用果醬

我開始後悔跟領班說:『Good morning!』我應該彎腰秀氣地說:『喔嗨唷~』然後等他拿著MENU來咕嚕一堆日語時,才開始講英文,以及用手點在MENU上面告訴他我要吃什麼的....失策呀!

因為我們發現只有日本人的早餐可以自由自在的點,我們這些非日本人以及老外,都只有乖乖的照單全收,人家給啥我們就吃啥...這真是一個English-unfriendly的國家呀!我還說我要上飯店網站去投訴....我要用英文寫!哼!

這個問題是可以克服的呀,你就使用圖片的MENU讓客人比嘛!或者英日對照的MENU也可以呀!幹嘛怕講英文就這樣子虧待我們呢?

不過抱怨歸抱怨,我們還是把東西吃光了。我還多喝了妹妹的柳橙汁,結果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嚐到苦果....尿急,好急好急,我一直深呼吸,經過一段顛簸震動路面的時候,我簡直快瘋了!還好還好,關西空港馬上就到了。

心得:上巴士前應該再去一次洗手間的!

早早吃完,我們很悠哉的回到飯店房間休息。



裝模作樣假日本人



裝模作樣再一張



裝模作樣最高境界(茶杯是空的)



舒服的房間

到了關西空港,我們知道旅行已經接近尾聲。



14號登機門前



機場的怪怪小叮噹

天氣晴朗,我們搭上飛機,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