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過年吃完年夜飯之後,總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大掃除奮鬥結束之後,終於換來了環境的清爽,但是隨著任務的達成,忽然間失去了努力的目標,真叫人有點無所適從啊...

除夕夜我到凌晨三四點都沒睡,後來被吵醒起來拜祖先,我真的沒睡飽,但是大家都到齊了,(搞不好連祖先都來了),我趕快匆忙梳洗,加入拜拜的行列。

吃完堪稱brunch的新春第一餐,阿明舅提議大家到嘉義蘭潭一遊,順便看看他的兩家嘉義分店,我一開始打算加入,後來又懶,棄權,不過睡了個午覺起來,發現他們還沒出發,只有爸爸要看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決賽所以留守,我又中途加入。

路上有點小塞車,不過倒不至於令人厭煩。



蘭潭留影(敏儀、媽、 如謙)





表弟欲揚與阿明舅(欲行因為還沒放假,沒跟到。)

還好我們停了下來拍了幾張『到此一遊』樣版照片,因為之後天色不好,越來越暗,戶外人像不好拍。



接著到第一家分店,是店面式的。




敏儀





入口處可看到的布置






日本人的賀年玩意兒






上二樓從樓梯往下看一樓(相機晃到~






站在二樓拍的樓梯(很有味道吧?)






樓梯上方的擺設布置







二樓窗戶往外看




如謙、欲揚、阿明舅


因為大家並不是很餓,而且日本料理的東西也蠻常吃的,所以只是隨便點了一些小東西來吃:蝦手捲、握壽司、鮭魚卵,喝海尼根啤酒與蔬果汁。

可惜的是,東西一上來,大家還是快速進攻美食,居然都忘記要拍照!顯然我們是很不盡責的美食記者呀,手上拿著相機還說:『東西來了,先把相機收起來吧~~~』所以,沒有令人流口水的食物照片~

後來又到垂楊路上的分店探一探。生意十分興隆:






萬頭鑽動的盛況(這個成語還蠻好笑的...剛差點打成..萬頭鑽洞


接著阿明舅帶我們到一家『原味海鮮』吃晚餐。這次我可記得拍個幾張食物的照片了:








小菜:丁香花生






不知名的螺類(有點辣)


不過後來認真吃飯,也沒拍其他的食物:鮭魚炒飯、青菜、炒海瓜子以及湯等等海鮮食品類。吃完了飯,阿明舅又有三個朋友加入我們,於是一邊聊天,我還發明了一個自創品牌的狗年拜年簡訊:

狗年到,好運跟著旺旺來,
投資不會肉包子打狗,
創作不可畫虎不成反類犬,
朋友不是狼心狗肺之輩,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希望大家都能夠有個快樂平安的狗年!






海產店魚的表情(好像很不爽!)





龍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