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敏儀之前約定,要在寒假結束之前自己做義大利麵。老實說,我手邊有大大小小將近十本的義大利麵食譜:早期蒐集到的有英文的,然後有日本出版社在台灣發行的中文版,接著近幾年來台灣出版業也開始重視這塊市場。

家裡剛好有蛤蠣,所以我們決定要從白酒蛤蠣義大利麵開始。我用的食譜是這一本:

作者:洪嘉妤


下午先跟媽到興農生鮮採買,出發之前,邊喝茶邊列出採購單,除了義大利麵條之外,還有蕃茄罐頭、起士粉、培根、披薩皮半成品、香料(巴西利、月桂葉、迷迭香)等必須品。敏儀下午有事情到臺中,所以她錯過這次義大利麵的製作過程。

翻閱了食譜以及家中目前廚房裡面有的材料,決定今天的湯品是:南瓜濃湯。不過我還是又要懺悔一下,之前覺得第一次製作義大利麵恐怕不見得會多成功,因此,沒有將相機準備在一旁,所以,本次網誌無法配上精彩照片。

我不打算像一般食譜寫出份量,因為食譜裡面寫的是一人份,可是我們今天晚上實地操作之際,完全是由媽自行斟酌份量。所以我只打算描述流程: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材料: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真是廢話...)

橄欖油、三色甜椒、蒜頭、九層塔(就這麼簡單)

1.先煮好義大利麵起鍋一旁待用(100克的麵條要用1公升的水來煮,水中要加鹽巴與橄欖油,避免麵條糾纏一起並且增添風味。)

2.橄欖油熱鍋,大蒜切片以及切丁後的甜椒下去炒香,接著倒入已經泡水吐沙完畢的蛤蠣,並且加入適量白酒,加入鹽巴與胡椒調味。

3.蛤蠣都張口了之後,加入剛剛煮好的義大利麵進去攪拌即成。

備註

A)食譜當中大蒜是切片,如謙後來建議應該切末,好像他是對的。
B)食譜中是加了麵條之後才加鹽巴調味,媽覺得那樣子不對。

食後心得:吃起來很好吃,不過,跟我在外面吃的還是有一點不同。至於那一點不同是什麼?我還在琢磨當中....

南瓜濃湯

材料:南瓜、麵粉、奶油、鮮奶油(鮮奶亦可)、高湯、胡椒

1.先將南瓜切塊煮熟之後,與高湯一同放入果汁機攪拌。

2.將奶油在鍋中燒融,放入麵粉炒個30秒左右,這是所有濃湯都有的重點。

3.將南瓜高湯分次倒入,並且加入鮮奶,加鹽巴,攪拌均勻煮沸即可關火,食用之際可以加入新鮮研磨的胡椒調味。

食後心得:這道湯真是極品!非常成功。顏色非常漂亮,鼻子靠近湯就聞到南瓜的香味,喝到嘴裡那種綿密的香氣就在口中散開....

接著會挑戰最傳統的義大利肉醬麵!(下次有圖為證)


arrow
arrow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