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南投市的藍田書院屬於二級古蹟,自從姨丈擔任總理 之後,整個書院更添人文藝術氣息,爸媽也是鸞生,因此農曆每個月的初八、十八、二十八都要到廟裡服務。過年期間休息,但是正月初八則是重頭戲。

每年過年我們都會到廟裡服務,也許是幫忙寫安太歲的東西,不然也會過去拜拜,祈求一年的平安。

廟裡供奉的是文昌帝君與關公,以前每逢大考,都會來這裡拜拜,希望考運可以好一點。信仰這種東西,信者恆信,鐵齒者也是可以不走廟過一生,不過我覺得藍田書院是一個很有氣質、既傳統又現代的廟,也充滿了成長的回憶,所以很喜歡來。






賢伉儷於入口處與門神甲合影






送客松




男廁還有英文標示喔,很國際化吧?






欲揚





欲行










力拔山河氣蓋世(欲揚現場表演扭樹奇招)





請珍惜光陰~


拜拜完之後,到樓下用素菜,其實還蠻好吃的,不知道為什麼年輕的時候很排斥...總是想辦法溜走去吃牛肉麵,我們當初真是沒慧根的小孩啊~~





入口處有個石碑刻有藍田書院大事記




戴公子今年的任務是收錢

結果沒拍到媽,因為媽在室內寫安太歲的疏文,光線不佳,吃飽飯後又忘記拍照。下次吧!上次我們來的時候帶著霈霈,她對於拜拜也很有興趣,手上拿著香,我媽教她說什麼,她還會自動加料:

我媽:『請神明保佑~』
霈霈:『請神明保佑~』(一鞠躬)
我媽:『霈霈會變聰明~』
霈霈:『聰明霈...』(再鞠躬)
我媽:『會很乖~』
霈霈:『乖寶寶~』(三鞠躬)

拜完之後拉著我說要重來....我真是佩服兩三歲小孩不厭其煩的功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