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本來只是尋找『法森小館』的介紹,無意間連到了『嘛琪的
自言自語網路世界
』,裡面一網打盡了各地美食,因為地緣
關係,所以我幾乎把臺中的部分大略拜讀過了,結果還沒去
成『法森小館』,卻先造訪了Jovial....

當智慧問我要到哪裡吃飯,我二話不說就把嘛琪的文章連結
貼給她,指定我要吃這一家,請智慧去訂位,很開心,星期
天中午OK~

不知道該說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我自己也喜歡替食物拍照,
但是看嘛琪說過老闆不給拍照,有點憂心,結果另外看到一
個網友得到老闆允許大方拍照,才稍微放心。我交代智慧也
要帶她的相機,見機行事(翻譯:就算用偷的也要拍回來~

現代人的經驗真的很奇怪,我記得在哪本書上看過,很多人
在真正談戀愛之前,已經看了很多本愛情小說。所以我接著引
申得到另外的結論:很多人在看到豬走路之前,先吃了很多豬
肉;而我,在真正吃到Jovial的食物之前,已經在嘛琪的網誌
看過很多次了!

因此今天實地欣賞美食的滋味、聞到食物的香味、真的把食
物放進嘴巴裡面品嚐其美味,竟然有一種de javu(似曾相識)
的感覺~~妙!

首先是麵包。






如同我在網誌上面閱讀到的,老闆會坐在高腳椅上面跟大家
解釋每個人放到嘴巴裡的東西是什麼、怎麼做、哪裡特別。
但是我坐在靠窗的位置背對老闆,所以有些細節沒聽仔細,
加上老闆可能為了掌控出菜速度,講話也有點快,所以,
這是不負責任的傳話....講錯別來找我。

因為還是有點偷拍的心態,所以角度取得不是很好(牽拖)。
麵包軟硬適中,除了吃到新鮮蕃茄以及苜宿芽(?)之外,
夾心部分是鮪魚沙拉醬,清淡不膩,鮮美滿口。





這道前菜我非常激賞,叫做水果與乳酪的四種組合(簡單、
易懂又好記的菜名~)上菜的美女服務生特別交代我們要從
正中央的蕃茄開始順時鐘方向吃。老闆也開始侃侃而談,蕃
茄搭配的是發酵時間不長的XX乳酪,蘋果搭配的則是XX乳
酪,香蕉又是XX乳酪,最後的smoke cheeese則和鳳梨非常
的合。(XX分別代表三種不同乳酪,其中大概有cream
cheese吧?就是嘛琪吃到抹在麵包上面的那個~ )

老闆有交代,品嚐乳酪的方式,是要從軟的吃到硬的,味道
淡的吃到味道重的,才能吃出層次感。至於水果當然也是依
照這樣子的邏輯去搭配,從蕃茄、蘋果、香蕉到鳳梨。

吃到了沒看過的東西,那種驚喜感真的很棒!哈哈!

接著的湯我沒有拍,因為我本來很期待喝到多種菇類的湯,
後來端上來的是納豆海帶芽味噌豆腐湯,其實味道也很好,
但是任性的我還是一直難以忘懷菇類湯....(老闆說明了那道
湯品的豆腐是有機豆腐,很自然又健康,至於味噌使用的則
是日本的白味噌,納豆大部分人不敢吃,但是放在湯裡面的
接受度就提高,海帶芽則是配色之用。)



拍失敗的山藥梅汁海苔(一口吃掉,老闆說不可以放~)




來了來了!傳說中的起司螃蟹,據說這麼一個蟹殼上面的蟹肉
可是集合了四五隻螃蟹的精華!起司螃蟹上桌的時候,蟹殼是
熱呼呼的,用叉子就可以『優雅地』(老闆語)食用螃蟹,真
是一大樂事呀!

而且吃完之後無意間發現:螃蟹的殼好美喔!這是什麼螃蟹?
而且配上盤子的顏色,很搭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