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還沒到那邊吃飯之前,我的內心有點忐忑,因為看了一些
網路上的文章,知道老闆對於美食的堅持,又看到有人提早去
卻不能先進去坐下,知道如果有人遲到老闆會生氣,還聽說
如果他在講解的時候沒注意聽,也不太適宜;所以我早上就先
打了電話給智慧,提醒她要準時到,千萬不要遲到,惹老闆生
氣、又讓其他客人陪著等我們,那多不好意思呀!

基本上,入境隨俗的美德我們是有的,所以老闆開始介紹的時
候,我們一定停下來聽,等老闆講完才繼續我們之前的話題。
其實老闆蠻親切的啦,沒有我想像中的嚴厲,還會跟客人哈啦。

今天星期天中午總共分成三桌:有一大桌人遠從新竹過來,請
臺中的朋友訂位,另外一桌看起來是全家福,加上我跟智慧。
大家都蠻上道的,所以氣氛蠻融洽的。老闆問全家福桌吃得習
慣嗎?(可以)第一次來?(對)怎麼知道這裡?(網路)

我忽然緊張起來。

一會兒老闆也來問我們:
吃得習慣嗎?(嗯)
第一次來?(嗯)
怎麼來?(啊?這....開車來~~~)

我猜老闆的意思也是問我們怎麼會來到這裡用餐吧?但是他
問怎麼來,我就笑著回答說『開車來』,老闆還順著我的話
說:『不是走路喔?』後來也問怎麼會知道這家餐廳,我說
網路,老闆又進逼:『哪個網站?』我說:『嘛琪~~~』
老闆說:『喔,嘛琪喔~她早上有來~』我:『咦?真的?』
老闆:『他們今天13個人來吃早餐~』

老闆,看不出來你還可以經營壹週刊爆料耶~

好吧,閒聊太多,回到我的主菜上面:




迷迭香豬排(被我拍醜了,抱歉~)

這隻豬,是鼎鼎大名的豬。跟一般吃豬食的豬不一樣,這些豬
是吃酒粕長大的,甚至通過ISO9001以及CAS(?)等商標認證
(不要以為我在開玩笑,這是老闆親口說的~),也是台灣唯一
外銷到日本的豬肉。了不起吧?豬肉浸在橄欖油以及XXX當中,
然後加上XX,接著XXX就完成了。(抱歉,我忙著吃,又耳背,
別來考問我細節,去看嘛琪或者其他網友的解說...)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切下一口大小的豬肉之後,要沾一下盤子
邊的粗鹽,才入口,鹽巴粗獷的風味中和了豬肉以及醬汁的甜,
恰到好處。






山椒雞腿(美麗的服務生建議吃的時候翻過來比較好切)

這隻雞,也是了不起的雞,有足夠的運動所以肉質比較有彈性、
有嚼勁。(忽然想到,如果有外星人專吃人類,那我希望外星人
廚師介紹到我的時候,會說我的肉質因為有足夠的運動,所有
比較有嚼勁呀~~~否則我上健身房是在幹嘛的?)

雞腿當然也很好吃,有入味。這張照片應該可以適度呈現雞腿
的光澤與彈性。配菜的豆子吃起來有芥末的味道,我覺得跟和
風沙拉醬的感覺有點神似,可能還加了一點醋吧?非常爽口。
蕃薯色澤漂亮,甜度也夠,我當然都磕光了。



起士蛋糕(香醇濃密自不在話下)

接著老闆果然拿出道具...,試管裡面裝著來自德國複方茶的三
種組合:老闆一邊介紹茶葉裡面有些什麼,一邊讓每個人先稍
微聞一下茶的味道,接著讓大家選擇想要的茶。

我選了第三種.....水果比重比較多的那一款。好喝~果然是自然
養生為重的餐廳啊,選了茶而不是咖啡為美味的一餐劃下休止
符。





我跟智慧都吃得很開心,當然,要跟老闆懺悔的是...我們還
是拍了很多只有食物的照片,雖然問過老闆是否可以拍照,
而老闆也說了:『要拍可以,但是要跟人一起拍~』(老闆,
你的規矩經常在變耶~上次怎麼有網友可以大方的拍呀?)
我們的確也拍了一些人物入鏡的照片啦,但是,其實食物才是
重點,我們也不是那麼自戀的人...如果這篇介紹文章寫下來,
每張照片都要看到我與食物的合照,恐怕我的朋友已經很反胃
了!

總之,我猜老闆沒在上網吧,所以也不會知道我犯規啦!如果
老闆有上網,又剛好看到這篇,那麼我要說:老闆,想想看,
嘛琪的文章讓多少人得知一家美味的餐廳,雖然她的文筆很精
彩,但是這是一個『沒圖沒真相』的時代,有照片才能相得益
彰嘛~~~

今天吃這樣子下來,一個人500元,感謝智慧請客,哈!
過一陣子再去吃吃商業午餐吧!開始招兵買馬~~~





一樓用餐的地方擺了很多油畫作品,原來老闆的太太是個藝
術家,所有店裡面擺的都是老闆娘的作品唷!沒錯,是同一
個畫家在不同時期的創作~~而且,餐廳二樓是個畫室,我
們吃飽飯後上去參觀,看到很多精彩的作品,也得知畫家開
班授課,每個月上四次課,一次三個小時,一個月的學費大
約1800。老闆說可以先學素描,再學油畫。

很有趣吧?畫作當中有很多是歐洲的景色,我猜他們夫妻兩
個大概曾經一起到歐洲做長期的旅行,也許住在國外一陣子,
當太太到處畫畫,回到家中,先生已經弄好一些簡易的料理,
兩個人共用晚餐~~~(純屬幻想)




餐廳外觀(靠窗有兩個杯子是我們今天吃飯的位置)

想去大快朵頤一番嗎?記得,都要先預約

地址:博館二路50號  04-2310-3688

怎麼去:走英才路,往科博館方向過中港路之後,
在阿水茶店進去的巷子裡面,很好找!

停車:阿水茶店相反方向過去有個重慶停車場,
一個小時20元,省了尋找停車位的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