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ra & Nydia @上海拙政園, 2004

阿敦打電話來問我寒假要去哪裡玩?我說沒有計畫。她說她要去
上海找她的編劇老師,順便去看看在上海置產的可能性,問我是
否同行。

上海?背景音樂馬上響起來的是『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
城~』,以及周杰倫的「上海1943」那句『說著一口吳儂軟語的
姑娘/緩緩走過外灘』。

去不去?當然要去。

我們請阿敦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訂了機票跟酒店的自由行,出發
前密切注意上海的天氣,發現那幾天上海似乎非常的冷,因此我
也做了萬全的準備。

飛機先到香港,然後轉飛上海浦東機場,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我
就開始犯嘀咕,因為我不喜歡搭飛機,為什麼中國大陸直飛可以
比日本更快的上海,卻要讓我搭飛機多起飛降落一次。

到了浦東機場據說有飯店派車來接,沒想到當我拉著行李走出浦
東機場,忽然發現我跟阿敦走散了 

天啊,機場的人超多,我拉著行李進去一趟,沒看到阿敦人影,
忽然想到有種東西叫做『手機』,於是趕快拿出來開機,不過打
給阿敦她卻沒開機,我又跑到機場外面,赫然發現飯店的人也出
現了,我只好跟飯店的人說,我跟同伴走失了,請他等我一下。

還好,在我開始頭痛到底要怎麼辦之際,阿敦忽然飄出來,臉上
也是一副驚魂甫定的樣子。她說本來她走在我後面,然後大概分
心看了一下其他地方,一轉頭就沒看到我了。我問她幹嘛不開手
機?她說因為我這個小氣鬼一定沒開機啊~(哼,說我小氣鬼我
是承認啦,但是明明就是沒想到可以用手機聯絡還牽拖~

總之,我們演出大團圓劇碼之後,還好趕上了飯店的接駁車,順
利來到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飯店

好吧,雖然名字有點俗氣,沒想到還蠻豪華的哩!後來我才知道
Shangri-la Hotels也算是不錯的飯店集團。

飯店接駁車上的人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打算參加當地旅行團
到蘇州與杭州的一天來回行程,必須現在報名,第二天早上
在飯店外面集合,會有車子來接我們。因為在我們停留的五
天四夜裡面,我們只能參加第二天的那一團,於是當場報名。
留下我們在飯店的房號,以及對方領隊的手機號碼。

在飯店Check-in的時候,櫃臺工作人員問我們是否要換到可
以看到黃浦江的房間,不過每個晚上要多加400RMB,我們
想想,算了,不需要,在飯店的時間其實也不多。不過另外
一對也是來自台灣的夫妻當場升級成有view的房間。

我對我們的房間非常滿意,感覺上,有種成為有錢人的錯覺。
我跟阿敦都很興奮,因為說真的,機票加上酒店的費用好像
才兩萬多吧,怎麼能夠住到這麼銷魂的房間啊?以後我住不
到這麼棒的房間怎麼辦(捧著頭在地上滾來滾去)?




我們的房間

而且,其實我們的房間也看得到黃浦江上的船隻緩緩行駛
過去的景象喔!只要站在窗戶那邊就可以一覽無遺外灘的
風光。




 
俯瞰黃浦江

放下行李,我們先出去外面溜達一圈。嗯,走路可到的範圍
內就有一個mall,也有百貨公司,走到百貨公司底下的超級
市場,我們開始買一些零食、飲料,一些台灣買得到的東西,
這邊更便宜,真好(嘆氣)!

回到飯店我們的晚餐就是剛剛買回來的麵包、泡麵。因為天
色已晚,我們明天要早起去「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而更
重要的是:阿敦有劇本還沒寫完,deadline是明天出發以前
要用E-mail傳給劇組的人。

於是,吃完東西我很悠哉的看電視,阿敦則是坐在豪華辦公
桌前面打開她的筆記型電腦,開始趕稿,後來電視看到後面,
我開始打盹,阿敦叫我先睡不用等她。

厚,就等妳這句話!我馬上躺倒,快速進入夢鄉。沒想到酣
夢正甜,忽然被阿敦叫醒,時間是凌晨三點半,她的劇本寫
完了,但是房間裡面的網路無法讓她將劇本送出。

我打個哈欠,用力睜開眼睛,開始檢查飯店裡面的網路設備。
這麼豪華的飯店,一定可以上網的啊。我問要不要請飯店的
人員上來?『他們來過了。』啊?天啊,我還睡得真熟,完
全不知道。

東試西試,在不斷的try and error之後,我們終於成功發送電
子郵件,歡呼聲中,我們兩人終於可以繼續睡了。那時候大
概是凌晨四點多了。也因此,當飯店的morning call在六點鐘
響起,我們兩具死屍根本沒有意願接聽電話,後來接了之後,
兩隻睡眠不足的懶蟲開始想要放棄蘇杭之旅。對我們來說,
真正的天堂就在床上,我只想睡覺,就心滿意足了。

於是經過慎重的討論之後(「ㄟ,我們不要去蘇州了好不好?」
「唔~Zzzz...」),我們覺得睡覺最棒,可是不能就這麼開
懷的睡,因為還要打電話告訴旅行社領隊才可以。我推派阿敦
去打,結果在我聽著領隊與阿敦的對話之際,我的腦筋也漸漸
清醒,阿敦說領隊很為難,因為其實除了我們之外只有兩個人
參加那個tour,如果我們退出,那另外兩個人也不能去了。

這時候我的良知出現了,而且大腦裡面的齒輪也開始運作,
算了啦,大老遠跑來上海鑽石五星級飯店補眠?真懶耶!
回去台灣一定後悔死!而且還害別人不能去!

於是我跟阿敦發揮超人的意志力起床梳洗,準時出現在飯店
大樓樓下側門,等著車子來撿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