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看起來像獨臂俠

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起床,吃了早餐之後,去看兩個瀑布:銀河與
流星瀑布,剛好就在飯店的附近。

有時候也蠻佩服這些旅行社安排行程的人,明明遊玩的時間很短,
卻要想出很多個景點,讓行程表看起來豐富一些。這個瀑布行程
很明顯就是這種雞肋景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如果硬要想出一點好處來形容,大概就讓我們大清早就來森林步
道走一走,吸收一些芬多精~~~,嗯,如果樹木真的散發出這
種東西,而人類又真的能夠吸收進去的話。Who knows?這些科學
家的話能相信嗎?






男山酒廠


這個地方給我的印象還不錯,所以我們也很捧場的買了一些跟酒
有關的紀念品回來。另外還去了旭川雪之博物館以及北海道開拓
村。當初北海道要大肆建設的時候,把一些具有紀念價值的房屋
整個搬到這裡來,所以到這邊很像走進時光隧道,看到久遠年代
的北海道。可以看到以前的警察局、理髮店、書局、甚至學校。





ドサンコがひく馬車鉄道




舊札幌警察署南一条巡査派出所



舊山本理髪店

 

 

(以上三張圖片來自北海道開拓の村



阿敦偷拍我站在懷舊旅館前面(注意:那時的電話只有一碼)


這一天最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晚餐到Sapporo啤酒廠吃晚餐,吃烤肉,
喝冰啤酒。大家吃得超級開心!乎搭啦~~~

我忘記是哪一天晚上我們住了一個超讚的飯店。叫做文藝復興飯店,
位於札幌Renaissance Sapporo Hotel。有可能是吃完櫻桃那天吧?
總之,那是最讓我們驚豔的一個豪華飯店,好像屬於Marriott集團。
那次去德國在法蘭克福住了一晚,也是Marriott飯店,超級豪華商
務飯店,我們幾個backpacker穿著牛仔褲混在當中,很不搭嘎,
但是很爽。

四個晚上當中有一晚我們住的是蠻古早味的溫泉飯店(睡在榻榻
米上面,房間蠻大的),一晚則是普普的溫泉飯店,最後一天晚
上則是最爛的機場飯店。

自助旅行的時候通常住不起好的飯店,除非是買機票加酒店的套裝
行程。否則都要很刻苦的住B&B(bed and breakfast)或者guest house。
參加旅行團犧牲了自主性,但是有可能住到很棒的飯店,就比較令
人心甘情願一些。

最後一天早上還有活動:尼克斯海洋公園(國王企鵝大遊行) 。

呵呵,這個行程...可惜下了雨,不過也蠻好玩的啦。



星海羅盤鐵雄教授

最後一晚住在機場的飯店,小小的一間,阿敦去洗澡,我則是津
津有味看著日本的電視劇,等她洗完出來,我就跟她口述剛剛看
了一個好像很好看的連續劇。說到女主角,我一時想不出來女主
角的名字,想了很久都一直想不出來,所以阿敦就一邊猜。後來
我說,有沒有,就是演「惡作劇之吻」那個女的啊?快說,那是
誰~~

很好笑,阿敦也想不出來。明明就是很熟的一個女演員,我們兩
個老人痴呆症發作,完全說不出來。

後來我說出XXXX,但是阿敦否認。她說,是嗎?不是吧!惡作劇
之吻的女主角哪是XXXX?我非常非常肯定,阿敦一直懷疑,但是
她又說不出到底是誰。後來我們就拿那張櫻桃園的立可拍當作賭
注,如果我對,那張照片是我的;如果我錯,那張照片算阿敦的。

結果阿敦無法等到回到台灣才讓答案揭曉,居然在日本打電話回台
灣去問人。第一個打給VICKY,沒想到她也想不出來是誰。第二通
打給我弟,結果他說不出來。第三通打給她弟弟,答案揭曉:惡作
劇之吻的女主角是OOOO!

唉,我輸了。後來阿敦看我可憐,SCAN那張照片給我電子檔,算是
一點安慰。其實那個時候我非常有把握自己是對的,我還提高賭注,
加碼說除了那張照片,還要外加Gucci的皮夾一個,阿敦看我那麼有
把握,差點被我唬到,想退縮。

當然啦,最後那個Gucci皮夾沒有兌現諾言,不過我學到一個教訓:
人哪,千萬不要太鐵齒,太信任自己的記性。所以後來我都不跟人
打賭了。

我很沒種,我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