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好一陣子的 iGoogle首頁,越來越喜歡了。


這是野人獻曝來著。

我對於一些操作簡單又方便的網路軟體都抱著好奇的心態嘗試,有的東西用一陣子之後,興頭過了,也就廢了,不過如果覺得好用,就會非常雞婆的告訴周遭的人,並且逼對方使用看看,例如Google Tool Bar或者自然注音輸入法。

 iGoogle首頁,一開始用我還不太習慣。大概用了兩天之後,會開始懷念奇摩YAHOO那些很多廣告又花花綠綠的首頁...可是,如果能夠用超過一個禮拜,就能夠開始領略到新首頁的好處了。以我來說,一開始我只把學校的電腦首頁設定成 iGoogle,而家裡的電腦則繼續使用奇摩YAHOO,不過今天我決定把家裡的電腦首頁也換成 iGoogle了,並且打算介紹一下。

早就已經使用的人,可以提早離開,不點名解散。

我推薦的理由如下:

1)隨時可以Google一下

其實這個 iGoogle首頁出來之後,害我覺得Google工具列好像變得有點多餘了。當初下載Google工具列就是為了隨時可以方便google資料,不需要去「我的最愛」找出Google的連結。

2)可以常換版面

咳...雖說這是種非常膚淺的理由,不過卻被我放在第二個理由。我很喜歡換部落格版面,換來換去才不會看膩,而這個首頁提供了很多可套用的版面。例如上頭那個叫做Tea House的圖片,是目前我在用的。河邊的一個中國式茶樓,有隻狐狸在那邊彈琵琶,吸引了河面的鴨子來聆聽,河對岸有一隻不知名的昆蟲OR動物在張望。

妙的是....每隔一陣子,畫面上的狐狸會去做別的事情!




Tea House at Night 瞧,入夜了,狐狸提著燈籠在放紙船呢!對岸的昆蟲是超大火金姑(螢火蟲)嗎?屁股亮了!




狐狸在用餐






狐狸划船

有時候在白天,狐狸還會洗衣服、曬床單、摘水果、野餐等等活動。好愜意啊!




Bus Stop---這是我一開始使用的畫面。我本來不知道畫面會變化,有一天外面下著雨,我離開電腦一陣子後回來,離開螢幕保護程式畫面,赫然發現Bus Stop那一列排隊等公車的人居然撐傘的撐傘,穿雨衣的穿雨衣....他們也下雨了!我有點被嚇到,想說怎麼那麼神奇,會根據我所在環境的氣象而改變圖案?!!三秒後才想到那應該是隨機改變的。




Autumn---也可以根據季節選擇適合的圖案






還有這種會讓人瞎眼的Color Matrix






Spring Scape---一隻青蛙跟一隻蟲子的生活。我看過他們兩個在玩槌球、空手道。上面這張圖是在營火旁邊烤棉花糖。


3)有很多好用小工具

我現在使用的主要信箱是Gmail,因此每次一開首頁,就可以直接檢查信箱。另外,可以有即時新聞、天下以及遠見雜誌精選、維基百科查詢列、待辦事項清單等等,每個人可以設定屬於自己愛用的工具以及版面上的排列方式。




字典、維基百科、中國時報即時/焦點新聞





雜誌精選與新聞






Quote of the Day VS Quotes-quotes4all.net


經過我的比較,後者比較棒。每次更新首頁畫面就會換一張新的。






這句也挺妙的,不是嗎?







有時候還會出現該名言創造者的照片。


另外還有Word of the Day, Art of the Day,數獨遊戲,小精靈遊戲等。(阿宅們還可以加入亞洲美女地圖以及蘋果日報的今日我最奶之類物化女性的小工具,隨時看到美女。)或者是愛看的電視頻道,如下。





常用頻道小工具


4)個人首頁帶著走


有時候難免換電腦使用,不過,只要你是Google的使用者,登入之後就可以看到自己熟悉的版面配置了。這樣不是非常方便嗎?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