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來了第一個週末,辛苦的上課了五天,我們為自己安排了兩天
一夜的高地之旅,往北走到Inverness,體驗一下高地風情。嗯,是的,
這也是我第二次到高地,上次是來看尼斯湖的水怪。(水怪是否別來
無恙?)

我們在愛丁堡市中心預訂了跟團,一大早要搭公車到某個車站坐車。
那天早上陰雨綿綿,實在不是個旅遊的好天氣,算是我們的運氣吧?
我想不起來車上我都在幹嘛?可能一開始是看風景,後來就開始昏
睡,凡是搭遊覽車的旅行一定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咩~




從遊覽車上拍的高地風景




中途只有一次讓我們下車伸伸筋骨,我把握機會下車透風,無情的
毛毛雨一路不放棄地的跟著我們呢!真是不解風情!上課的日子都
是好天氣,放假卻下雨~~~沿路看到的應該是解說當中提到的
Rannoch Moor與Glen Coe....

摘錄我們旅遊行程英文版如下:

Departing from Edinburgh or Glasgow we make our way to lonely 
Rannoch Moor and into Glen Coe, Scotland's most famous glen and
the scene of the terrible massacre in 1692. We will make a stop in the
midst of this awe-inspiring scenery where you can enjoy the magic 
of this special place.




Picture from Scottish Tours: One Day Tour to the Highlands,
Inverness, and Loch Ness
 






Scottish sightseeing tour (官方網站:Scottish Tours

這次停車大概只有十分鐘...連上廁所的地方也沒有哩!



飽含雨珠的雜草與野花


一路趕車,中午休息時間讓我們在類似休息站的地方下車吃飯,
停留時間只有45分鐘。天氣寒冷的情況下有點想喝熱湯,但是
餐廳裡面大排長龍,我們肯定吃不到,只好將就吃自己帶的簡
易午餐囉!還好這時候有短暫的放晴,算是老天爺可憐我們大
老遠跑來一趟,不要讓我們淋成落湯雞。





寒酸的營養午餐(果汁、吐司、凱薩沙拉醬與羅美生菜,以及畫面沒拍到的水煮蛋)



到高地通常會去看一個殘破的古堡,舊地重遊的缺點是:失去了
當初的新鮮感,多了一點「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的感觸。景物依舊,但是人事全非...(呵,這個成語這樣子用應
該沒錯吧?)緬懷起當初我們四傻遊英倫的壯舉,沿路的歡笑點
滴,而今安在哉?

哈哈,好吧,我承認我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純粹在騙稿費
而已~~~






殘破堡壘巡禮(Fort William?)





我忘記這是什麼裝置了...打外星人的砲台




最後到了住宿的地方:吼!還好還好,住得很棒!之前我們在
愛丁堡的Tourist Center討論要參加哪一團,是我一直堅持要參加
這個比較昂貴的團,因為一來這感覺上是蘇格蘭國營的,二來
應該一分錢一分貨,我可不想周車勞頓之後,要睡在破舊的小
房間裡面!

我們的辛勞都在看到漂亮的飯店之後消失了!哈哈!漂亮的飯
店代表著保證安睡的一夜,與可期待的豐富早餐。







Palace Hotel at Inverness (Photo by Eva)





飯店對面正對著一條乾淨的尼斯河。還有一些鳥(海鷗?)走在
草地上覓食。








老兄,你嘴裡咬的東西倒底是什麼?









尼斯河畔風光(Photo by Eva)










與Inverness的室友,Joy,共進下午茶。






從房間窗戶往外拍,外面剛剛又飄了一陣雨

我記得那天我們趁著陽光還好的時候,到外面繞了一圈,可是因為
是星期六,所以大部分店家都關門了,幸好有一家中式料理店開著,
我們外帶了一些炒飯炒麵回飯店吃。

回程路上巧遇一隻可愛的黃金獵犬,她剛剛下去尼斯河游泳上來,
開心的咧,非常可愛。徵求主人同意之後,我們拍了狗的照片,也
知道她叫做Poppy(罌粟花)。



A lovely and friendly golden retriver, Poppy(2 yrs)

晚上胡亂吃完了晚餐,喝了鮮奶,又吃了yogurt當點心,(那是去
當地的超市買的...我在那邊的超市出糗。不知道為什麼我才剛要走
進去賣場,警鈴開始大響!搞什麼?要說我是小偷,也要等我有機
會偷東西吧?超市的安全人員過來幫我,但是找老半天都沒發現
我身上有任何贓物,那是當然的啊,我才要進去而已耶!最後,
有個警衛歡呼一聲,原來,是我在紐約買的皮夾裡面的bar code stick
沒有拆下來...黏在零錢袋最底部...呼!歷經一段風波得以進入買東西。
現在回想起來好可惜喔,怎麼沒跟那兩個安全人員拍照留念哩?可惜!)


早早進入夢鄉,因為明天要早起吃早餐!!!








豐盛的高地早餐(Photo by Joy)


其他都是一些銀髮族耶.....我不禁發下宏願:以後我變成老婆婆
也要到處旅行!







我拿了培根、香腸、磨菇、豆子、蕃茄以及看不出來是什麼的一陀東西...


『可頌與吐司一定要,奶油加果醬不可少,飯後來盒優格剛剛好。』
                                                                                                                        ~Debra心中的俳句~

看著滿滿一盤的食物,本人詩興大發,上面的佳句有版權,
如需轉載請先徵得同意。

吃完早餐,我們在Inverness的市區隨處逛逛,而後就準備搭車回
愛丁堡了。回程中途讓我們在一個叫做Pitchlory的小鎮稍做休息,
而後一路向南,回到愛丁堡。








一個可愛的小飯店,有個女房客一住進去就不肯走,而且都坐在窗邊。







高地風景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