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blo Picasso, The Dream,1932,Oil on canvas 51 1/4 x 38 1/8 in.
Collection Mr. and Mrs. Victor W. Ganz, New York

暑假的生活通常晚睡晚起才是常態,更何況前陣子天氣悶熱,我睡得很不好,睡不好就會亂作夢,可惜現在是夏天,不是春天,所以怪夢內容通常光怪陸離。

怪夢一

在夢中,我發現自己站在火車月台,四周人群熙熙攘攘,我只知道自己不是在國內,但是四周又都是黃種人。忽然火車就要開了,廣播提醒想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我正在猶豫是否該上車,忽然看到爸媽都已經在車上了,而且揮手叫我趕快上車,我在車門關起來之前順利上車,問爸媽我們要去哪裡啊?

爸媽說這是青藏鐵路,我們正要前往西藏。果然,我環顧車廂,看到很多西藏人的打扮......火車經過的地方,景色都是前所未見!很美!但是我已經忘記那是怎樣的景色了~只知道,哇~我要去西藏耶!

解析

肯定是睡覺之前看了跟青藏鐵路有關的新聞,另外最近經由E-MAIL收到一封信,標題是『看完這封信你已經去過西藏』,信件內容是西藏照片編輯的PowerPoint檔....


怪夢二

場景在浴室裡面,我在光線充足的鏡子前面仔細端詳自己的臉,忽然發現我的右眼怪怪的,湊近鏡子一看,好像眼角沾了什麼髒東西,魚肚白的一小塊,我直接用右手食指將髒東西沾出來,一把那個東西弄出眼睛,忽然間,我看到的鏡子裡面的自己以及周遭,馬上暗了下去,好像本來開了四盞日光燈的房間變成只剩下一盞燈!我看看食指上面的東西,好像不是髒東西,而是我的眼球內部的某個構造....類似角膜之類的東西~~~

媽呀!驚魂甫定的我心想,怎麼辦!土法煉鋼的我,又以剛剛手法的倒帶方式,把那個東西放回眼睛,結果房間亮度又恢復正常了....我的右眼覺得卡卡的,所以我趕緊閉上眼睛,三秒後張開,嘿嘿,沒事了!

解析

可能睡前貪看書本,潛意識裡面擔心會把眼睛搞壞吧?

這已經算是我做過跟眼睛有關惡夢的第三個了!前兩個惡夢是在我動近視雷射手術之前,一次是夢見要急著出門,還沒吃飯,結果我坐在餐桌前面要把隱形眼鏡戴上,沒想到一個不注意,把隱形鏡片掉到面前那一大碗冒著熱煙的牛肉麵裡!天啊,把鏡片撈起來,鏡片上面有著牛肉辣油的光澤...... 

另外一次是急著要出門,但是手上的隱形眼鏡鏡片居然跟個碗公一樣大,而我還是不斷一直嘗試要把那一大片軟式鏡片塞進去眼睛裡面~~~~真慘!

我喜歡作夢,雖然那會讓我睡不好,精神不濟,可是只要我記得夢的內容,我都會很高興的說給別人聽,越荒誕的越有趣。

我最討厭夢見上課,因為那等於是加班,又沒領到加班費!很虧本~




佛洛伊德會怎麼解釋我的怪夢呢?
而他又要怎麼解釋他的這身裝扮呢?
圖片來源:不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