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吮指回味樂無窮的螃蟹~

離開了欲行的學校,我本來提議到台南吃周氏蝦捲,可是被否決.
媽跟阿明舅要循慣例,前往旗津去吃海鮮.司機也只好乖乖聽命,
把車開往旗津碼頭. 因為我在開車,所以沒機會拍下這一路上的
風景,往碼頭過去的公路風景挺有趣的....沒關係,等下次吧!

到了旗津大約下午一點,媽跟舅舅開始在攤位前面點菜,我則是
拿著相機拍這些早晚要被人類吃下肚的魚類海鮮..






張口已無言.....可能他們想要說:哇~好冷喔!







本來橫行無阻的無腸公子,到了這邊都成了沒腳蟹


店家的動作很快,點完菜之後大約五分鐘,好菜陸續上桌....又要吃
東西又要拍照,我忙得不亦樂乎!

螃蟹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好物,肉質鮮甜有彈性,真是太銷魂了啊~~~





新鮮生蠔










一點都不瞎的好蝦

這個蝦子也不讓螃蟹專美於前,因為新鮮,所以即使不沾薑汁醬油
也非常可口!






蠔油辣椒九層塔炒海瓜子

這盤海瓜子很奇怪,一開始吃很好吃,但是後來會覺得太甜了點!






海產店外面買進來吃的烏魚子(讚!外酥內軟...)

舅說他好幾次都想買來吃吃看,但是因為一盒要價200實在不太便宜.
這次他決定買了,還好,的確有那個價值.烤得恰到好處,所謂增一分則
太乾,減一分則不夠熟...(亂用成語)

雖然我們只有三個人,卻像土財主一樣點了滿桌的菜,舅開玩笑說,
每道菜一上桌,媽的心裡面就微微抽痛一下:唉,我先生沒吃到~~~
媽笑著說,不會不會...(其實肯定會,因為我也覺得如果其他人也能
來就好了!尤其是愛吃海鮮的人,鐵定超級羨慕我們的啦!)






  

舅發表感言



講完兩姐弟哈哈大笑 舉杯同歡喝百威啤酒

上面這兩張圖片,大概就是每次跟阿明舅出遊的寫照:美食 啤酒
以及歡笑.

舅是個樂天派的人,充滿自信與靈感,他對別人的包容度很強,
也不喜歡任意評斷他人,我們開玩笑說,舅大概是目前我們認
識的人當中能夠真正擁有"眾生平等"胸襟的人吧?!而且他很
能夠轉念,待人處世總是以圓滿處理為最高準則,看人都看長
處,所以他朋友很多...







吃飽喝足了,看看海景.....






其實太陽很大...我們被曬得很熱...還是走吧,不應該在下午兩點多
看海景的!

撤退的路上,我彎進去7-11買冰咖啡,門口有隻黃狗睡得非常香甜,
完全不受來來往往路人的干擾...真羨慕!因為我也好想找個地方
躺下來睡午覺!







睡得很甜的黃狗


其實我的sony w-50拍到這邊已經快要沒電了,都怪我偷懶,沒把
電池充滿,早上到欲行學校的時候被欲行班上的照片委員借去拍
活動,到了下午就變成我自己沒電了...








下午四點多的旗津碼頭








可以聞到海的味道







乘風破浪出航去...

之後既然沒有照片,我也懶得多講..

不過我們去另外一個紅燈碼頭買新鮮漁貨,又找了一個碼頭邊
的海產店馬上現煮了一鍋味增湯,以及烤魚,喝生啤酒...我用手
機拍了一些照片!不過我猜效果應該不怎麼樣啦,所以,也就不需
要放上來了...

期待下次的旗津海鮮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