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2005年底之際,我瘋狂地迷上了MSN的遊戲,只要有空,
坐在電腦前面,我就是拼命在玩,沈迷的程度彷彿被下了降頭。
另外一個朋友也跟我一樣無可救藥地「墮落」,所以兩個人經
常連線玩遊戲。

我告訴她:「我剛剛擬定了2006年的新年計畫。」這位半仙鐵
口直斷地一桶冷水澆下來:『有用嗎?』

「總是要對未來有所期許啊!」我在MSN上面鼓舞自己。

『我覺得新年新計畫其實都不會實現。』對方又繼續澆水。

HEY!我又不是植物,幹嘛猛潑我冷水。不過內心深處,我
也知道執行率會有問題,但是,就如同我喜歡幾乎所有新的一
切:新衣服、新書、新CD、新文具、新筆記本,我對於當初
還是新的如今已經被回收的2006其實有很高的期望。

於是我把我的新年新希望列印出來,加上一個可愛的圖案,
貼在我的浴室鏡子旁邊。每天早上我都會在鏡子前面刷牙
洗臉化妝,我總是會瞥到一眼吧?看到那張A4紙張就要提醒
我自己對我自己的期待。為了強化自己的信念,我還打上了
「有志者,事竟成」這六個大字。






鏡子旁邊的2006新年新希望




好。結果呢?結果呢?

經過我自己審視,十個大項目裡面,只勉強達成了三項。剩下
的通通要劃上一個大X。有點慘咧。

至於新的2007年我是否還要繼續擬定新的計畫與目標呢?

是的,不怕那個朋友笑我,我今年還是會再列印出一張專屬於
2007年的新年新計畫,上面除了2006年想達成而沒達成的目標
之外,可以加上另外三項新的計畫。

其實我許下的目標都很一般,甚至有些是類似生活常規,或者
好的生活習慣之類的。例如,第二條是:

每個禮拜去角質、敷臉、保濕一次以上。

還有第三條是:

手部、足部擦上保濕乳液。

(傻眼了吧?還以為是類似維護世界和平之類的願望嗎?)

這兩項比較屬於對外表的維持,如果加上第六條的:

持續注意體重與健身。

總共有三項是屬於對於自我外在的保養與重視。另外有的幾項
則是跟理財、投資有關的提醒。例如,被放在第八條的是:

窮人想要『變』有錢,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語出「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那本書。看完那本書之後,我
除了在部落格上跟朋友分享之外,還希望提醒自己,想要富有,
是要付出努力的。想要中大樂透嗎?還不如好好規劃自己的戶
頭,以及增加投資管道。

另外一項宣稱失敗的目標,則是保持房間整齊這一項。

我的房間只有兩種狀態:「亂」跟「很亂」。那天跟劉小君提
到這一點,其實還蠻沮喪的。我說,不知道為何,我對雜亂無
章的忍受度頗高。而且怕劉小君跟我保持距離,我不斷強調:
我的房間不髒,但是亂。衣服跟書堪稱是我房間的兩大亂源。
另外就是一些帳單與發票類的小紙頭,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

劉小君說:衣服沒有丟就不能買新的。

我說:我知道,可是好難喔。

不過沒關係,距離農曆過年還有一段時間,也許我還來得及
完成我的舊年舊計畫。

要對未來抱持希望。HOPE FOR THE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