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豬排定食搭配野菜蒸飯


這家「元定食」跟「麻布茶房」是屬於同一個集團底下的餐廳。
這個「展圓國際」是元祖企業集團,不過就像台灣代理
Hard Rock與TGI Friday's餐廳的也是同一家老闆,現在大概都
流行企業集團吃下類似型態餐飲業的不同分類...






喝杯茶潤潤喉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可口口樂吧?除了賣黑嚕嚕的可樂,他也推
出雪碧搶蘇打汽水市場,要運動飲料他有水瓶座,要加了甜蜜
色素的加味汽水,就給妳芬達,喔,不愛喝碳酸飲料是吧?那
也許你可以試試看Qoo囉!既然賣飲料,就多賣幾種,把市場
都吃下來,隨便你怎麼買,都可能買到他家的飲料。

台灣的台塑企業跨行餐飲業,從台塑牛小排開始,打出高價位
餐廳市場基礎後,接著推出年輕人荷包可以負擔的Tasty西餐廳,
以及女性/銀髮族喜愛的陶板屋,接著又瞄準台灣人愛吃火鍋的
特性,以『聚』北海道昆布鍋複製台塑牛小排成功的關鍵,賺進
大把的鈔票。反正在台灣,慶祝特別節日或者事件的方式就是
聚餐,荷包縮水,總是還要吃。

而我其實有類似集郵癖的怪症頭...接著如果有機會的話,也不排
除前進「代官山」與「香芙蕾」洋果子店一瞧究竟。

日式餐廳在台灣一向很有市場,除了因為日本殖民歷史,也因為
日劇與日本文化在台灣幾乎所向披靡,看多了日本電視節目,當
然也想吃吃日本人吃的東西。





炸雞腿塊可樂餅定食


那天跟欲行兩人點的都是炸的食物。其實,我第一次吃「元定食」
也是點炸豬排定食...因為好吃,所以這次還是又點。本來也有點
想要改換別的,終究不想冒險而乖乖回到一開始的抉擇。





每次都點山菜蒸飯...(其餘的選擇有芝麻鹽、鮭魚鬆、味增飯)







南瓜配菜...保留了南瓜的原味,沒有太多調味








看起來平淡無奇卻別有風味的湯








梅酒沙瓦...解油膩


點菜的時候小姐詢問,是否要加80元可以加點飲料與甜點?我想了
一下,好吧,本來的220加上80剛好湊成300整數。(想吃就說,什
麼湊整數啊?)






欲行點的抹茶冰淇淋....








我的寒天蜜豆奶.....還好而已



昨天晚上在樓下客廳使用媽的電腦發這篇食記,媽探頭探腦的偷看,
還說肚子餓的時候看到這些照片覺得食物好像很好吃。我說,只要
他們有空,隨時可以安排呀~~~而且那邊還可以逛HOLA跟生活工
廠。但是爸媽的行程已經滿檔,要等下個禮拜囉~








餐廳內部









我的頭髮好像螃蟹的鉗子...夾住脖子


順帶一提,脖子上的圍巾是玉米親手編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