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幻爌肉醍醐味


去板橋探望龍一,晚餐則是在龍一家附近的豐華小館用餐,媽、阿姨跟阿明舅已經是第二次來了。那天的照片拍得不錯,作個記錄也好。

車上我想起那天是BAMBOO生日,撥了通電話祝他壽比南山,順便告訴他晚上板橋見,別忘了加入趴趴走美食團列車,可惜,BAMBOO沒口福呀!他人回到臺中了,那....就沒辦法囉!阿姨打電話給三表哥,不過他後來終究沒過來。而欲揚急著想要整理自己的房間,也沒跟到,這次有口福的人除了基本角色外,增加阿姨跟欲行,以及本來就住在板橋的表哥一家人。

傍晚走在人行道上,真的有秋天的感覺,起風了。

今天點菜的工作也交給媽,她很擅長配菜,能夠根據人數與組成情況決定該點哪些菜、幾道菜,既能夠讓大家有頓美食饗宴,也不會點太多菜浪費糧食,大家還得分配剩菜勉強吃下。





招牌脆皮雞


位子在二樓,我一路走上來只顧注意餐廳的裝潢,媽卻馬上注意到用餐客人桌上的菜色,當場詢問之下,也點了一份脆皮雞。雞如其名,表皮酥脆,肉質厚實有嚼勁,搭配檸檬增加清香,沾胡椒鹽則比較開胃。






松子蝦仁



這道料理深受龍一喜愛,我倒是驚喜於松子的新鮮,滿口香甜,對我來說比蝦仁還好吃。很多餐館的松子都有種油耗味,可惜。






蟹肉燉豆腐

這道燉菜我吃了一口,但是沒有多大印象。






蛋黃炒苦瓜


非常好吃,作法跟之前在別的餐廳吃的不同,這裡把苦瓜片成薄薄的,然後先炸過還是怎樣的,總之,苦瓜是乾的、脆的,水分不多了,可是苦瓜的精髓還在,吃起來很香。眼睛看不到鹹鴨蛋蛋黃,但是嘴巴裡卻吃得到蛋黃香,很妙。









我只喝了一小碗,沒有特殊愛好。






百頁豆腐炒雪裡紅


這道菜很下飯,其實算是多點的,本來店家一直促銷清蒸魚,媽問了價錢聽說要八百,取消了。像媽跟阿姨這種自己廚藝很好的人,不習慣在餐廳點清蒸的魚來吃,因為清蒸魚貴都是貴在工錢,否則新鮮的魚那能多貴?

最後要來說說第一張照片---夢幻爌肉。比較特別的是它加了洋蔥去熬煮,因此湯汁更鮮美,那塊肉...照片也說明了一切,黯然銷魂,不敢吃肥肉的人,真的不知道自己錯過了怎樣的人間美味啊!這塊肉裡的肥肉不肥,瘦肉不瘦,一切都是那麼恰到好處。阿明舅跟媽都吃出冰糖的味道來,我只是在旁邊默默的欣賞這些美景,然後,伸出筷子,把美景吃下肚。

龍一吃飯時候的童言童語逗得大家笑呵呵,吃一半,他說頭在痛。其實只是不想吃飯的藉口,最後他還是很乖的把飯都吃光光了,乖孩子。之前聽說他也曾經吃一半,然後放下湯匙把碗推出去,點頭跟同桌的爸媽說:go-chi-so-sa-ma-de-shi-ta(日語的謝謝招待我吃飽了),表哥瞪他一眼,很威嚴的說:「嗯?」他只好乖乖的又拿起湯匙繼續吃。

他今年四歲。



PS劉小君,妳又要說看起來很好吃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