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好吃的義大利肉醬麵 =>食譜與作法由此去

我媽的手藝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在別人家吃過更好吃的家常菜過,當然,也可能是我在別人家吃飯的機率太低。不過,我們很幸福,有個熱愛料理的媽媽,從我們小時候就每餐煮飯到現在她升格當阿媽了,還是每天拿著鍋鏟下廚。

拿起食譜動動鍋鏟,偶爾為之非常好玩,但是如果變成每天的例行公事,就很恐怖。我自己都不想每天煮飯給我自己吃了,更何況要煮給很多人吃。

我經常鼓勵我媽放下鍋鏟,偶爾讓外面的餐廳或者麵攤賺點錢。不要計較這條清蒸石斑如果你在家裡自己弄只要多少錢,老闆總是要賺點錢分給底下的員工,坐在餐廳吃飯讓人服侍,穿得漂漂亮亮的吃完飯後還不用洗碗,偶一為之絕對不算過份。

但是大多時候,請爸媽上館子的結局就是被潑冷水。他們難得滿意。

偶爾吃到好吃的,我們家的廚娘就會燃燒鬥志:好,我下次在家裡弄弄看!

我們愛吃義大利麵,媽就挑戰義大利麵。最近她還從二舅那邊拿到了二舅精心調配的肉醬配方,經過她改良之後,史上最棒的義大利肉醬就此誕生。再見,書報館;再見,青庭;再見,小母雞,以及所有我曾經覺得好吃的肉醬麵。

你們輸了。

我發現市面上的食譜僅供參考,他們其實是找了很會攝影的人拍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