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高的蛋糕,是來自主婦聯盟與友善鄰居的賀禮~

媽居然也要過60歲生日了呢!夏天結束之後,媽的生日就變成了即將發生的一件大事。三舅曾經在媽面前誇下海口,要媽不用擔心,她的大生日就由我、弟弟以及三舅三人小組來承辦。舅舅手指比向我:「她呢,就是總幹事,你兒子是副總幹事。」那三舅自己呢?「我是活動召集人。」舅舅拍拍他的胸口。

雖說我是總幹事,我也不知道從何主辦起。時序進入十月,距離媽生日的11/14越來越近了,媽也很認真的打掃庭院。嗯,看樣子就是比照爸爸60歲生日的模式,請人來家裡辦桌吃飯嘛!於是我問媽,是不是要在家裡請客?還是要到餐廳去?(我跟弟弟希望省事,到高級餐廳請個三四桌,大家都不用忙,多好!)如果在家裡請客,那是不是應該打電話跟「總鋪師」預約了?要幾桌?客人是不是該開始邀約了?

沒想到媽卻三心兩意。

一下子說去餐廳好了。一下子又說在家裡辦。後來又會因為自己的反覆,而說乾脆不要辦。(為人子女/丈夫的千萬不要上當,當媽媽/妻子說什麼都不要的時候,就是在測試你們的真心,這種時候一定要非常不以為然地說:「怎麼可以不辦!這是一定要的啊!」聲音要非常果決,眼神要非常堅定。)

一直到了某個週末,弟弟發揮了他那熊的爆發力、豹的速度感(最近有求於他,要多美言幾句),跟平常那頭在爛泥堆打滾的水牛模式非常不同,一整個上午幫忙媽把院子裡那塊堆滿了木材的空地清空之後,媽的心情豁然開朗,決定可以在家裡請客了,因為她的心頭大患已經消失。





天色將晚未晚之時,一切已經就緒。

請的外燴師傅是往年曾經合作過的。以前入厝、作醮、生日宴客都是跟這個老闆訂桌。食材實在新鮮,手藝不錯,更棒的是:沒有可怕的劣質粉紅塑膠桌巾、粉紅塑膠碗盤、與粉紅塑膠杯。連椅子都是名列七大凶器之首的好折凳。

媽跟老闆開了菜單,也開始一一打電話邀約客人。只說是家裡請客,不說生日,不希望親朋好友破費。只有三個舅舅以及一些親近的好友知道這場盛宴真正的原因。席開十桌,這可證明媽的人緣不錯。媽說她只邀請了她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來參與,所以『只』需要十桌就可以。其實,光是媽的兄弟姊妹加上我們家的人,就要將近三桌了啦!有的則是爸爸打球的朋友,以及工作上往來的好友,十桌其實不誇張。






從另一個角度拍院子






客人都到齊了


這當中我錯過了國樂團的表演,因為我去高鐵烏日站接一個VIP----媽的乾女兒,Alice。等我們兩個開開心心的從高鐵車站回到家,已經是高朋滿座了。





第二個節目:林勝庸老師的洞蕭表演,與國樂老師合奏,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每次類似這種場合,我的三個寶貝舅舅就是滿場飛舞的主持人。其實在這個表演之前,三舅與大舅也有二胡合奏的演出,不過,我肚子餓得很,只顧吃,忘記拍照了~~~呵呵!SORRY囉,兩位舅舅。不過要記上一筆的是:因為大家忙著進攻美食,加上二胡沒有麥克風,聲音不大,因此每次演奏完之後,三舅會很大聲的說:「ㄟ!各位,演奏結束了喔!」然後大家才不得已放下筷子拍拍手.....好笑。






小竹與小立...耍寶。可惜沒拍清楚~~~~這張標題應該是:「看三小...朋友?」






欲新的大提琴表演,讓整個活動的質感提高不少~~~





除了德弗乍克的曲子之外,欲新特別演奏了「望春風」獻給姑姑





君陶聽得很仔細又認真,整個被大提琴所吸引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