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麵  35元


這家位在傳統菜市場的麵攤算是老字號,從我們小時候就常來光顧,那時住臺中,只有假日才過來度假。日子晃晃悠悠地過去了,可這家老麵攤依然存在,加上巷子口的木瓜牛奶,算是陪伴我們一路成長的食物。

老闆很懂得以價制量的道理,因為就在傳統市場裡頭,買菜賣菜的人都可能餓了進去吃點東西,容易造成人滿為患的情況,所以這家麵攤的價格一點也不便宜,媽以家庭主婦的眼光看這家麵攤,覺得闔家光臨真是太不經濟了,尤其是她自己本身也是麵食達人,因此我們家自從正式定居之後,反而比較沒有機會全家一起來吃麵,頂多是在高中時候,爸媽不在家,我跟弟弟不想吃泡麵時,會騎著一台摩托車過來隨便吃。





數十年如一日的麵攤、乾麵、與麵碗


最近一次闔家光臨這麵攤,老闆居然還認得我們,跟爸媽打招呼說:「很久沒來了喔?」真神奇,爸媽上次來是什麼時候?約莫十年前了吧?但是老闆的口氣很像只是一個多月不見。也許這是善做生意的商家口吻?弟弟也被這麼一問,於是說因為他都在台北(真是愛亂講)。






麵攤自製包子  一個8元


這家麵攤是那種可以招待來家玩的朋友或者客人去吃頓便飯,也不讓主人家臉紅的小攤。不能說特別乾淨,但是至少不髒,口味無啥特別之處,但是經常吃也絕不會膩。





包子內餡


包子一口咬下去,是記憶中的味道,真叫人心安。我怕吃那種餡料滿滿的豪華包子,包子皮只有薄薄一層,咬下去全部都是肉,覺得很膩,而且我是愛吃包子皮的人,豪華包子反而對我沒有吸引力。包子內部沾到肉汁的部分濕潤又軟,把肉拿掉只吃皮我覺得是最棒的吃法。哈~






貢丸豆腐湯 25元


我每次吃的套餐就是一碗乾麵、一顆包子、以及一碗貢丸豆腐湯,其實就像是去麥當勞點了漢堡、薯條與汽水一樣的SET,缺一不可。媽每次都會問我:「要不要餛飩湯?」媽的感覺裡好像餛飩湯比較高檔,可是其實我好像不是愛吃餛飩的人。我喜歡吃水餃,但是水餃的朋友---餛飩,我不是很欣賞。不過紅油抄手我倒是偶爾會吃吃。我想原因大概是餛飩吃起來很像泡水的水餃吧?雖說餛飩皮很薄,但是吃著吃著就會覺得奇怪。跟包子一樣,對我來說水餃皮也是一個大重點,剛煮好的水餃我是不吃的,要先擱在一旁吹點風,等水餃上頭的水分乾了些,吃起來皮才會Q。






焦點沒對到的餛飩湯  4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