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蔬菜

週四晚上是姨丈生日,我開車送媽跟三舅到阿姨家慶生。客人不多,主要是比較親近的朋友以及家人。

阿姨跟媽的料理手藝,都是向外婆學來的,因此到阿姨家吃飯通常也代表著是一頓色香味俱全的盛宴。不過,姨丈生日的那桌酒菜,顯得特別出色,我調侃阿姨說:「唷!今天晚上煮得特別用心喔!!!」阿姨也很得意的說:「我傍晚五點才開始滷豬腳,你看現在是滿桌的菜喔~~~」

阿姨家經常有客人,所以阿姨常常在請客。不過,有時候同樣的一道菜,如果作菜的人特別用心,吃得人其實也感受得到。就像我媽,有時候她自己也會非常得意今天燒的的一道魚特別好,或者是煮了一鍋好湯,頻頻詢問我們是否懂得欣賞。今天晚上一坐下來,我就被眼前的美食美景所感動,趕緊去拿了相機幫阿姨把所有的菜色拍下來,作為一個記錄。不過,因為不好意思耽誤大家時間,速戰速決,匆匆拍下照片,有些取景角度不是甚好。







當天餐桌上的菜色~~~讚吧?







鳳梨炒木耳---這是一道古老的菜色,據說外婆以前經常這樣子煮。不過三舅不太有印象,可能他當時年紀小。







百頁豆腐素雞.....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素食。我至少挾了兩三塊吧?









白菜滷









油雞很嫩(感覺上,好像下一句話應該接「牛仔很忙」?)






雞酒








台灣豬腳--生日一定要吃豬腳麵線啊!






香腸







菜頭(蘿蔔)湯






三舅、君陶、媽


阿姨跟姨丈的感情很好,雖說阿姨年輕時候會埋怨姨丈脾氣不好,可是感覺得出來,這對夫妻其實非常重視對方,相互尊重扶持,一路走來,感情歷久彌堅。

姨丈也67歲了,祝姨丈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