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驚豔:干貝蛋白炒飯


我們比較了一下中餐廳與西餐廳。也許是時間尚早,中餐廳門可羅雀令人心生不安,空蕩蕩的餐廳內只有一桌在吃飯。走到西餐廳去瞧瞧,唷,熱鬧多了,很多人準備入座,也已經好幾桌人在裡面用餐,不過比起中餐廳,西餐廳的桌數與空間明顯小了許多。






中餐廳門口...我們在外頭張望時,領班出來打了招呼,介紹菜色。





看了看西餐廳的菜單,就是排餐與義大利麵。在「江南」渡假村吃義大利麵?怎麼看都很奇怪呀~~~這裡會有好吃的義大利麵嗎?不得不偷偷的懷疑了一下...我們四個人最後決定投向中餐廳的懷抱。拜託,這裡是江南耶~~~那當然要吃中華料理囉!





遠方有個小水族箱,裡面是水庫撈起來的魚。





我們大致翻了翻菜單,很快便決定了菜色。我提議點一份炒飯,玉米爸說那就點沒吃過的干貝蛋白炒飯,我也馬上附議,因為我其實對那個炒飯特別好奇。湯則是鯛魚皮蛋香菜,蔬菜由EVA決定,她在金銀蛋苦瓜與樹子炒山蘇之間,選了後者(哈,也是我想吃的)。另外,JANE還點了清蒸筍殼魚,玉米爸點了台糖甘蔗蝦。

先送來一壺茶,熱熱的麥茶,潤喉開胃。

一邊聊著天,客人也陸續進來用餐,三四桌團體客人馬上炒熱了餐廳的氣氛。





筷子與牙籤的包裝都有江南度假村的標誌,也有Jianshapi Resort的英文字樣。



第一道上的是炒飯,剛端上桌,一股清香入鼻,是蛋白的香味.....每個人用小碗盛了一碗,送進嘴裡,滋味紛呈,其實我沒吃出太多干貝的味道,但是上頭灑了綠色蔬菜卻香又脆,EVA說那是蘆筍。每顆飯粒似乎都裹上了蛋汁,卻又粒粒分明。炒飯有此水準,更令人期待後頭的菜色。








第二道上台糖甘蔗蝦


上菜順序也排得很好,先來盤熱騰騰的炒飯墊底,接著是吃著好玩的甘蔗蝦。甘蔗蝦還算新鮮,吃完杏仁片蝦肉之後,啃甘蔗,甜汁入喉甜而不膩。






樹子炒山蘇


炒青菜與湯幾乎是同時上桌。炒山蘇的火候有點不足,好像不是大火快炒,我習慣海產店那種炒法。不過也是好吃的。







鯛魚皮蛋香菜湯


我喜歡這道湯,以前吃火鍋,有陣子喜歡選皮蛋香菜的湯底。鯛魚也是我喜歡的魚片,因為無刺...(我知道刺越多的魚越好吃,不過我其實蠻懶的,所以給我鮭魚片我也很開心...)


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美食,實在是愜意不過了~






清蒸筍殼魚....肉質鮮美,醬汁滿分。好吃。一兩原價85元,特價65,這尾魚大約九兩。


這個上菜順序跟我們家請客時很類似,等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才上魚。因為肚子已經八分飽了,才能夠細細品嚐魚的美味,肚子很餓時,每個人狼吞虎嚥,恐怕吃不出魚的味道,還嫌魚太小不夠塞牙縫。









水果拼盤...每一樣都很甜,而且冷度恰到好處。



我們大約在餐廳裡頭消磨了三個多小時,慢慢的用餐,隨意的閒聊,沒有時間壓力,不用趕著去哪裡,是一種非常放鬆的旅行玩法。

年輕的時候會很貪心的把行程排得滿滿的,希望不要浪費每一分每一秒,去的地方越多好像就越有效率。跟Genai去紐約玩了一個月,偶爾一天沒安排行程,會有種犯罪的感覺。這麼大老遠的跑來紐約,怎麼可以待在紐澤西發懶,而不去努力的玩呢?所以我們跑了波士頓、加拿大、費城,曼哈頓當然也逛了好幾趟。回想起來,覺得很充實。

可是現在,我把旅遊分成兩種,一種是努力的走馬看花,把時間與金錢發揮到極致的跟團旅行。第二種,就是這種百分之百放鬆的懶人行程。住好一點,吃好一點,不做體力上的消耗,只想當個廢人...(噗!說什麼!)只想當個懶人....我想這種度假法一定會肥肉上身喔?哈哈...

沒辦法,這個學期前半段實在蠻緊繃的,評鑑結束之後,還是很忙,不這麼放鬆一下,實在無法撐到學期末呀~(騙人的藉口...)






離開江南會館回頭一瞥



吃飽囉,慢慢散步回漂亮的醉月小樓吧!






夜色中的亮著燈的只有四間湖邊小屋,最前面的兩間是暗著的...因為我們還沒回去。








湖面上的橋亮了燈




晚上洗澡、泡澡之後,要喝紅酒。微醺之後睡覺,豈不快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