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貼了幾個廣告,引起人在紐約的劉小君熱烈迴響,這次要繼續介紹我喜歡的台灣廣告。(我還是不知道她是會喜歡還是討厭這些廣告,她的口味太特殊了。)

1.Kymco Racing 彎道情人








這個廣告實在太太太可愛了。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卻讓真正的主角(=摩托車)大出風頭,當中交叉剪入女生在路邊等待的表情,配上音樂以及流暢的運鏡,是前陣子我很愛的廣告,每次都一定從頭看到結束。那個呆頭男生救了女生的包包回來之後,手伸得直直的把包包還給女生的樣子真是可愛,而女生聽到男生說:「我看,你也只是愛包包。」那句風涼話後,『青』那個男生一眼的表情,真是有味道,一整個就是非常恰北北的女生。

最後,包包又掉到小豬卡車的結局真是完美的結束呀~~~~



2.全聯福利中心 保護兒童篇







從某一年開始,全聯福利中心的廣告就開始值得期待。一開始是「全聯在哪裡」、「為什麼全聯比較便宜」,用非常低的成本,但是非常樸實有效的廣告手法,打響了名號。(在那之前,全聯是沒有在廣告的。)後來的「洗髮精篇」也令人印象深刻。這一支保護兒童篇,一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是全聯的公益形象廣告哩,延續低成本的拍攝手法,以及台灣鄉鎮隨處可見的場景,最後才知道原來是要大家「愛惜鈔票上的那四個小朋友」....省錢。在不景氣的時代,省錢大作戰是大家共同的心願哪!

片尾主持人站在全聯福利中心前面講話,後面那個坐電動音樂車小女孩的音樂與畫面真是有畫龍點睛之妙。(至少我家附近的全聯外面,真的也有那個騙小孩用的電動音樂車啊~~~~)整部廣告散發濃濃的台灣味哩!




3.AirWave清涼持久






哈哈,這個廣告很低級,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罵了一聲之後哈哈大笑!(不過我相信一定有人覺得不好笑,很low之類的)





----------------同場加映2007MAZDA 3--------------------







我不太清楚這是台灣拍的廣告還是日本拍的(上面有日文)?利用還是很流行的12星座,刻畫MAZDA 3車主的個性與與車子的性能。每個知道自己太陽星座的人,都可以對應到一種個性。我是牡羊座的,所以我覺得他描述的牡羊座的確如此啊,「自信的尺度」,哇哈哈哈哈!(我猜金牛座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悶,還有處女座的人會抗議。天秤座不太好懂,可以多看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