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的Doota!百貨公司

這次搭乘泰航到韓國算是早去晚回,因此前後兩天都還能夠安排一些行程。當初旅行社傳給我們看的行程表,跟最後實際走的路線不太一樣,但是,只要是行程表上提到的點,一定會走到,只是先後順序調動而已。例如,本來行程表上安排第一天就去N首爾塔眺望首爾夜景,但是我們變成第三天的白天上去,不同時間看到的景觀與感受也不一樣,很難說怎樣一定比較好。

按照時間順序,我們其實一下飛機,就被安排吃晚餐--人參雞湯。其實,我們在飛機上大啖牛排的時間,大約下午一點半之後,因此,台灣時間五點多又要吃晚餐,肚子裡頭實在沒啥位子。不過,跟團旅行就是這樣,團體行動,安排吃飯就要多少吃一些,不然,等一下肚子餓就得自己覓食。








桌上擺放著麵線...看起來實在不甚可口(不過,我們的團費也才一萬五,還是別太挑剔吧!)










之後五天會經常看到的水杯










人參酒聊表心意(我覺得挺好喝的...很想一直續杯咧)
















一人一盅人參雞湯...照片糊掉了(雞是小小一隻,內塞糯米,吃不飽的人可以加入麵線一同吃)










辣椒醬油很好吃,雞肉沾著吃比較有味道











店裡頭有幾張人參照片,等廁所的時候順便拍一下










人參真的看起來很像人


後來我們討論起小時候看過的一本童書,叫做小紅和小綠之類的,故事場景是在東北,據說人參會化成小孩型態跑出來玩,小綠就是這樣一隻人參,變成個小男孩,跟小紅玩得很開心。小紅回家跟家人提起今天跟小男孩玩,家人心想,這附近並沒有其他人家,肯定是遇到人參幻化的小男孩,於是,很險惡的大人叫小紅下次跟小綠玩的時候,要偷偷的把紅絨線綁在小綠身上,這樣就能知道小綠住哪了。

總之,是個很可怕的故事啊!一來教導小朋友不要太相信大人,二來,教導小朋友不要哪天一不小心被朋友給出賣了.......


上了車後,要往東大門前進。想像中的東大門,是個熱鬧的商場,到處都可以看到漂亮又便宜的韓版女裝向我招手....不過,既然是批發集散地,又稱為首爾的五分埔,零售價格恐怕討不到什麼便宜吧?

在車上,當地旅行社的導遊來一段韓語教學,正當我想拿出筆記本時,導遊說,不用了,他準備了講義,並且當場發給大家.....(天啊,該不會還要隨堂測驗吧?!)













就這樣,我們臨時抱佛腳,學了幾句「我媽也有」(多少錢)「一包藥」(漂亮)「殺給殺給」(算便宜算便宜)的蹩腳韓語。

不過,真的上場時,不敢講韓語,還是以英語溝通居多啦~~~








這是下車的地方...韓國已經有點秋天的感覺了...氣候涼爽











李明博整治有功的清溪川











我不太會用RICOH R8拍夜景...大家湊合著看吧~











噴水池











據說這個場景在韓劇「布拉格戀人」裡頭出現過~我沒看,所以不清楚~











東大門





















路邊有個看起來蠻酷的廁所



我們在這裡到處亂逛,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成衣批發市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天晚上休息,還是要等到越晚越美麗,總之,我們兩個逛了老半天,只覺得沒地方花錢,很鬱悶。

後來逛進去Doota!百貨公司,避開昂貴品牌,走B1跟B2,果然發現打折好物。另外,這裡賣的CROCS布希鞋普遍比台灣便宜,喜歡的人可以在韓國買。

花了錢心裡總算踏實一些,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


回遊覽車上,準備到我們下榻的地方休息。所謂的迎賓樓,是指漢陽大學校內的外賓宿舍,本來是用來招待教職員以及學生的家人親友參訪團,不過現在也跟旅行社合作,接待遊客。

房間挺大的,有個客廳、廚房料理台、一個房間、一間浴室。除了地板黏得不好之外,沒啥好挑剔的。

住宿飯店外頭就有個全家便利商店,大家CHECK IN後,把行李放好,立刻就往便利商店衝。倒也不是真的多餓,不過,到當地的便利商店買買零食,也是MUST-DO之一。

出發前,我以關鍵字「到韓國必買必吃」查詢,也列了一張自己想買想吃的清單。

第一名自然是.....韓國有,台灣沒有的....香蕉牛奶。

很多人不喜歡吃香蕉,我對香蕉沒有特別討厭,但也不會特別喜歡。不過,香蕉冰淇淋、香蕉奶茶、巧克力香蕉可麗餅我都蠻欣賞的,來到韓國自然不會放過香蕉牛奶。






曝光過度的香蕉牛奶長這樣子


我還蠻喜歡喝的。藍色包裝寫著LIGHT,大概比較不甜吧?我沒嘗試,因為綠色包裝也不會很甜啊~


我們兩個隨便買了一些零食回房間準備一邊看韓國電視節目、一邊聊天吃零嘴。













擺完之後,覺得很像在中元普渡拜拜咧!韓國有沒有鬼月啊?順便請韓國好兄弟吃也沒關係啦~~~~











這是Calbee出的洋蔥圈,還不錯。但是另外一包就踩到地雷了...............










這........這明明是韓版的真魷味啊!!!











阿敦買了一包韓國泡麵炸醬麵口味.....不怎麼優。我也買了包韓國泡麵,但是零嘴吃一吃,就飽了,因此沒泡。結果泡麵跟著我回台灣了。











該不會台灣也有進這個口味吧?那就好笑了。












第一天晚上的戰利品....其實沒什麼。後來幾天也懶得拍了,因為都只是買一些小東西,不是LV、GUCCI之類的,拍個屁啊


照道理說,我們應該很累了,洗完澡就該睡覺。不過,兩個女人湊在一起就有說不完的話...因此我們兩個大概一直到凌晨三點之後才睡覺。想當然爾,第二天要很痛苦的起床,吃早餐的時間被嚴重壓縮,不過,早餐也普普,不需要太多時間慢慢吃....

這趟旅行,有三個晚上都是住在迎賓樓,只有第四天晚上住樂天飯店。因此我們一直到最後一天吃早餐,才拍了早餐的照片~~~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