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泰航到韓國仁川機場...Smooth as Silk

七月底接到來自阿敦的一通電話,她說:「陪我去看哈利波特或者跟我去韓國,你選一樣。」這....這兩個選項實在都不太有吸引力啊!哈利波特我只看了前三集,之後就沒在跟了;至於韓國...,是啦,我是看了幾齣韓劇,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日本比較有吸引力。

回想當初阿敦跟我也經常相約 一起出國玩,泰國、香港、英國、加拿大、美國、日本北海道以及上海,一路上的默契足夠,留下了不少值得紀念的回憶與照片。但是自從她為人母後,也隔了很久沒一起出國玩了。

於是,我選了韓國之旅。(哈利波特輸給阿里郎....)

我把挑行程與旅行社的工作通通丟給她,彼此以電子郵件往返聯絡事情。最後我們購買的是X星的升等樂天飯店行程,這當中除了大家都一定會有的泡菜、韓服與化妝品體驗之外,還會去兩個樂園(愛寶與樂天樂園)。說真的,我們對於樂園十分無感,因為又不是帶著小孩,幹嘛去樂園玩呢?不過,市面上的韓國首爾行程真的都是大同小異,不是韓劇景點之旅,就一定會包含樂園的行程。


我討厭打包行李。

每次都是匆匆忙忙才開始打包,也因為欠缺考慮,最後總帶了太多不需要的東西到國外。(而且每次一定會漏帶一兩樣東西。這次忘記帶拖鞋~)





高鐵上的早餐


出發的那一天早上,我終於開始感到興奮。弟弟開車送我搭高鐵,媽跟姪子也同行。

車子都快要上高速公路了,我忍不住一邊嘀咕,一邊翻找我的包包,向我媽抱怨:「ㄟ,妳每次不是都會問我護照帶了沒?錢帶了沒?怎麼這次沒問,害我心裡很不踏實....」媽笑說,反正每次問了還會被我們嗆聲說,不要擔心那麼多,不如就省起來。

跟阿敦在機場會合後,準備買高鐵票到桃園機場囉!

刷了票卡進去,馬上有熱心工作人員阻攔我們去搭手扶梯,規勸我們搭電梯,因為我們拖拉著大件行李。按照高鐵服務人員指示,我們說說笑笑搭了電梯到月台上等車。

忽然間靈光一現,我發現我們是在南下的月台!!!!歐買尬!難道人老了就要這樣變笨嗎?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們身上?還是因為HIGH過頭,警覺性降低了?趕緊搭著原電梯,又回到一樓,改搭北上電梯。經過之前那個規勸我們搭那個電梯的服務人員時,很想去跟他說,吼都是你害的(戳太陽穴)!

這次站在北上月台,我們搭9點19分的車,大約9點15分停靠一輛列車,我們拉了行李上車,放置於行李區,沒想到我們的位子上頭已經有人坐著了。我們很客氣的跟他們說,抱歉,那是我們的位子。對方氣定神閒的問我們,座位是多少?

我們看了一下,沒錯啊!接著對方又問,是這個車次嗎?

啊!!!這時附近位子上的路人甲也很熱心的開口了:這列車直達台北喔~~~

雪特!我們兩個紅著臉謝過大家,趕緊拉著行李下車,看著列車揚長而去,我們兩個人在月台上笑到快要岔了氣!我們真是太不謹慎了啊!居然忘記查對車次,而且自以為9點19分左右來的車子就是我們要搭的車,幸好剛剛列車上的高鐵老手們指點,我們才沒有鑄下不可挽回的錯誤!

那輛車是9點16分往台北的列車啊!

到這裡,我已經為這次的出訪定調為「出醜之旅」,但是阿敦覺得該叫「出糗之旅」。在車上我們也展開了一場討論,究竟出醜跟出糗之間的差別在哪裡。我認為做出讓自己跌股的事情,就是一種出醜,但阿敦認為出醜是指讓國家與個人蒙羞才算,我們的程度只算是出糗。我不同意,因為出糗是「像某牌洗髮精一樣,在意中人或者老闆面前發現自己的肩膀上頭有頭皮屑,又剛好穿黑衣服,當時...好糗喔」,這種程度跟上錯月台搭錯車相比,簡直小巫見大巫~~~







機場裡頭的機器人(這到底是什麼機器人?之前麥當勞兒童餐有送過....)



我們掛了行李,進了海關,等飛機的時間逛逛免稅商店,噴免費的香水......






阿敦試用機場的免費上網電腦....殘念,無法順利登入信箱,而且隔間裡頭非常熱.....



上了飛機,空服員們馬上忙著來餵我們吃東西。令我驚訝的是,泰航餐具居然還是讓客人使用金屬刀叉!










更令人驚喜的是,飛機餐的選項有牛排!

當然要點牛排啊~~~我還點了一杯紅酒來喝,過癮一下。







第一次在飛機上吃到牛排













牛排不太好切開,有筋....而且餐刀很鈍。不過我堅持全程使用刀叉吃完這塊牛排....(蠻想拿起來啃的)






吃完牛排,開始填寫一些表格。





















剛下飛機...阿敦背後有團員數名與領隊












一出海關,大韓民國贈送每個旅客一包濕紙巾與H1N1健康自我管理須知。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