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夏天為了驗車的事情,我著實被折騰了好幾回。

去年五月我寫了忘性>記性,還分上下集,沒想到今年還繼續連載。

去年是存摺集體出走,搞失蹤(但其實被我收得好好的),今年是汽車行照。

對,這個討人厭的汽車行照,平常覺得用不到,畢竟一年當中難得幾次會被警察攔下來說小姐行照駕照看一下,因此某一天我整理皮夾時,一時手賤,抽出行照與汽車保險卡,收起來,不想每天帶出門。

七月份該驗車,我拖到七月的最後一天才去驗車廠,自信滿滿的想說,耶,滑壘SAFE!

但是很糗的,我在驗車廠撈不到我的行車。那時候我才想起,依稀有那麼一天我抽出行照另外收起來了。

死豬皮厚不怕熱水燙,人上了年紀後有個好處就是不容易臉紅了。我在接待處把皮夾翻來覆去找了兩三遍,確定沒有之後,坦白告訴小姐說,我今天沒有帶行照,改天再來驗。

回家後徹底翻了幾個抽屜、幾個大包包,都沒看到汽車行照的蹤影。我很認命的決定,應該是找不到了,乾脆去崇德路上重新辦一張吧!

沒想到,當我抽空去崇德路,那裡的小姐跟我說,1.我的牌照稅還沒繳交,所以不能補辦行車。2.我的驗車時間已經過期了,請我去大肚山上驗車吧!3.不然我要攜帶汽車來源證明才能補辦。4.汽車強制責任險的保險卡,請我重新申請,不能以收據代替之!

我當場差點沒吐血身亡,怎麼怎麼怎麼那麼麻煩啊啊啊啊!!!

但是,自作虐不可活,我把喉頭湧上來的那口血吞回去,默默的先就地繳交牌照稅。(那裡有台灣銀行分行,我也早就把錢準備好了,先一件一件來吧!)台灣銀行分行櫃臺後台坐著的禿頭阿伯,看著我遞過去的繳費單,皺起眉頭,口中發出嘖嘖怪聲,怨我不該把繳費單撕成單張。我一點也沒誠意的說:「不。好。意。思。。。。」據說是因為被雨淋濕,我媽把它晾乾時,不小心扯開的,但是我想阿伯一點也不想知道細節吧....

其實這後來又有大約一萬字的經過,是驗車廠跟我之間的發展,這都不重要,因為最後,我終於把行照補辦好,車子也驗好了。

就在一切都要塵埃落定時,我因為拿出護照,而意外發現.......當初的汽車行照與保險卡都好好的壓在護照下面呢!

我衝下樓,很想抓到一個人就跟他說:請你叫我豬頭吧!

結果,這件事情變成了我今年夏天最曲折離奇的個人八點檔連續劇之爛戲拖棚。

真是的!(跺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