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13.JPG    契夫橋上手拿火把的女神像

 

從卡羅維瓦利到布拉格的這段路上,我們都睡著了,甚至於到了布拉格要搭船遊河,才睡眼惺忪地下遊覽車。我第一眼看到的布拉格,就是太陽下閃閃發光的伏爾塔瓦河。

 

DSC04614.JPG   夏天時到歐洲城市觀光不可少的,就是搭船遊河...

 

記得去德國時,我們遊了萊茵河,在河上點了德國生啤酒來喝,甲板上的溫暖的太陽與陣陣涼風更是相得益彰。

在俄羅斯,我們遊的是聖彼得堡的涅瓦河;到布拉格,自然也要搭船來認識一下扶爾塔瓦河囉。

 

 

DSC04615.JPG  這是我們搭的船:PRAGUE BOATS公司,這一艘船名是Poseidon普賽頓,海神耶...可選擇在船艙或者上甲板遊河

 

 

 

DSC04616.JPG  到了船上,瞌睡蟲都跑走了。

 

領隊說,搭船還附贈一杯飲料,請大家點了什麼飲料,要記得,飲料來時要認帳,不要點了咖啡卻拿紅茶,會很混亂。我和Amanda當然都點啤酒。

 

 

DSC04618.JPG  

而且啤酒很大一杯,還很有誠意的用玻璃杯裝給我們,很環保,也比較有質感~~~

 

 

 

 

DSC04617.JPG  Amanda去了廁所,無聊之下,我亂拍我的帽子、墨鏡、跟啤酒

 

結果,雖然領隊千叮嚀萬交代,上飲料時還是一陣混亂,有人苦等不到自己的果汁,而送了汽水來卻不知是誰點的。我覺得,要解決這種亂象,大概要發個可回收的卡片,上頭就是飲料名稱或者圖樣,加上編號,按照人頭發放飲料券,上飲料時認券給飲料,你手上是什麼,我就給你啥。

 

DSC04622.JPG  扶爾塔瓦河上看查理大橋...這一張可看到黃色的橡皮艇也是一種遊河方式

 

 

 

DSC04623.JPG  扶爾塔瓦河上看查理大橋---這張可看到比較長的橋面

 

 

 

DSC04625.JPG  另一款遊河船,只有一層,前半段可曬太陽,後半段有遮蔽棚,萬一下雨可躲雨(那遮蔽棚看起來是活動的,需要的時候可以整艘船都遮蔽起來。)

 

 

 

DSC04627.JPG  查理大橋上的雕像與遊客

 

 

 

DSC04626.JPG  Amanda On the Vltava River, 2015

 

啤酒很好喝,(好喝的定義就是類似生啤酒口感,酒精濃度不太高,爽口)回想去年的聖彼得堡涅瓦河,其實沒這麼愜意,因為太陽很曬,也沒啤酒喝。我發誓,以後不管在哪裡遊河一定都要來一杯啤酒才行。

 

(後來八月去東京搭乘Tokyo Cruise,真的喝了Asahi啤酒,但是裝在紙杯裡,比較難喝。氣氛不對。)

 

DSC04628.JPG  靠近橋墩的地方有木筏模樣的分流器,主要作用是防止漂流木或者春天冰融時的冰塊直接撞擊橋墩(連橋墩都直接做成向外推出的三角形,應該也是加強保護的作用)

 

 

DSC04633.JPG  另一個角度的查理大橋

 

 

 

 

DSC04638.JPG   河面上有個高低落差的地方

 

 

 

 

DSC04649.JPG  同一家船公司的另外一艘船...岸邊坐著一堆曬太陽的年輕女孩

 

船後來又繞回來,再次經過契夫橋,往另一個方向過去。

 

 

 

DSC04652.JPG   

角度不同的關係,這張拿火把的女神很像在嘟嘴,不是挺情願的樣子

 

 

 

DSC04653.JPG  

這張拍到了很多東西,還有一個起重架!哈哈!

 

 

 

DSC04654.JPG  拉開距離來看,上圖原來除了火把女神,還有兩根長柱上頭的天使、街燈上頭的太陽

 

 

 

DSC04655.JPG  我很喜歡這張的天使,以及天空中飛機雲,恰到好處。

 

 

 

DSC04659.JPG  跟涅瓦河比,扶爾塔瓦河兩岸的建築物比較乏善可陳....但是我不該這樣講。(還不是講了?)

 

 

 

DSC04660.JPG  這棟我印象中比較漂亮的建築物,大概是公家機關,因為上頭有捷克國旗。

 

 

 

DSC04662.JPG 年輕人手拿飲料在河岸邊聊天,享受夏日陽光

 

 

 

DSC04668.JPG  經過一個河上的建築,有人說這是個發電所?

 

 

 

DSC04672.JPG   原來除了喝酒,還可以下河玩水

 

 

 

DSC04680.JPG  準備要下船了,拍一下船的尾巴

 

因為喝了啤酒,我趕著在下船之前上了一下廁所,結果變成我們團最慢下船的人,讓大家等了我一下,真是不好意思。我其實也可以超越別人往前走快一點,但是我因為遊河後飄飄然,所以慢慢走。

 

上遊覽車後,要帶我們到飯店下行李,這個飯店要住兩個晚上,太棒了。

 

DSC04682.JPG      

Hotel Esplanade @ Prague

 

我好喜歡這個飯店,在一些細節的地方可以感受到它的歷史與豪華。不過,匆匆放了行李,我們快速檢查房間的設備正常後,又要馬上集合,因為領隊要帶我們認識環境:如何從飯店走到舊城區、逛大街的名品店區、以及到布拉格廣場看天文鐘,時間來得及還要上去天文鐘頂端,俯瞰布拉格。

 

同場加映:Amanda的遊河記寫得比較詳盡,照片也拍得比較好,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