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44.jpg  

吃飯餐廳入口處,從這個樓梯往上走,可前往觀賞表演場地

 

我大致搜尋了一下網路上的遊記,好像去了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團體,都會有這個宮廷晚宴的行程,而且,都是在同一個地方用餐與觀看表演。

也是在這個餐廳,我產生了第二個疑點。

一開始,我們以為是先吃飯,吃完飯之後看表演,看表演中場休息時間可以喝伏特加跟魚子醬點心。但是實際上我們一進去,上完洗手間之後,就先來個雞尾酒時間了。

下面這個鏡頭看了就開心!

 

DSC01848.jpg  鋪了白色桌巾的大圓桌上,擺放了酒與各式小點

 

 

 

 

DSC01849.jpg  

 房間裡頭的牆壁是很好看的淡綠色,白色窗簾跟冬宮的很類似

 

 

 

 

DSC01851.jpg  這一盤最快見底的就是魚子醬小點(底下是吐司麵包)但是老實說,吃起來也沒多令人驚豔

 

 

DSC01853.jpg  這盤橄欖火腿小點還比較有滋味些

 

 

 

 

DSC01852.jpg  這應該是義大利臘腸吧?底下鋪了很薄的小黃瓜片,但是.....忘記啥味道了

 

 

 

 

DSC01854.jpg  鮭魚奶油乳酪小點,好吃

 

我們開喝了之後,我才發現阿曼達不在房間裡,但是我確定她上了樓,大概又晃去別地方拍照了吧?正當我在猶豫要不要幫她先留幾塊點心起來時,她出現了。但是魚子醬那盤她好像沒吃到...我真是個不可靠的隊友啊!(其實如果一人只吃一塊的話,一定足夠,但是有些人看盤子裡還有,就又順手多吃了幾塊。)

 

 

DSC01857.jpg  我們所有團員在這個房間裡用餐,一共四桌

 

 

 

 

DSC01858.jpg  每個人桌上有一張今晚的菜單

 

 

 

 

DSC01855.jpg  除了列出今晚的菜色之外,最上頭還打上了當天日期,並且註明歡迎來自台灣的客人

 

這張菜單當然要帶回來留作紀念囉!

 

 

DSC01859.jpg  

我們坐定之後,穿著宮廷制服的服務生幫我們倒酒

 

 

 

 

 

 

 

DSC01863.jpg

 我把剛剛第二杯沒喝完的酒杯也一起帶過來,所以我的桌上就有兩杯酒

 

 

 

 

 

 

 

DSC01861.jpg  我應該是醉了....這張對焦在籐籃,而非麵包(沒醉的時候也常這樣啊!)

 

 

 

 

 

 

 

 

DSC01867.jpg  羅宋湯

 

 

 

 

 

  

 

 

 DSC01862.jpg  這個煎餅吃起來有種熟悉感.....很像我們家裡的麵粉煎餅Hot Appetizer

 

 

 

我們一邊用餐,表演人員也來到我們的用餐房間,在鋼琴旁邊開始唱起歌來。

 

 

DSC01864.jpg  

 

 

 

 

 

 

 

DSC01865.jpg  大家都離開座位,攝取最佳鏡頭

 

 

這四個表演者很厲害,雖然只有四個人,但是唱歌起來中氣十足,跳舞也很精彩,而且還邀請團員裡的一個可愛阿伯一起跳,製造效(笑)果。

 

我記得中場休息時,表演者還拿出一塊民族風披肩,示範使用方法,然後拿到每桌給大家摸摸看布料,喜歡的人可以買。但是我們都熱得直冒汗,誰想買披肩啊!更何況還不便宜。那時候有點尷尬,因為大家沒興趣購買,所以也都沒啥反應。

 

 

 

 

  

 

 

 

DSC01870.jpg  這是主餐:陶罐燉牛肉馬鈴薯.....一樣沒對到焦的馬鈴薯

 

我覺得非常好吃,份量又很多,可惜我沒吃完。而另外一個美中不足之處,就是屋子裡很熱,坐了我們30個團員,吃的又是熱食,卻沒有空調,雖不至於汗如雨下,但是會影響食慾。

 

後來服務生試著打開窗戶、撥開窗簾,但是沒有多大效果。

 

 

 

 

 

 

DSC01873.jpg  剛剛的民俗歌唱與舞蹈結束後,換成鋼琴伴奏,演奏的是大家能夠朗朗上口的通俗音樂。

 

 

 

 

 

 

DSC01879.jpg  甜點,搭配自挑口味的茶包,一杯熱茶

 

 

 

 

 

 

DSC01888.jpg  

吃得差不多,服務生來幫我們點亮了桌子上的蠟燭,更添氣氛。

 

 

不過我們同桌的幾個團員覺得太熱了,紛紛離開位子去外面納涼。等到上水果時,才又進來吃水果。

 

 

而我一開頭說的疑點就是:本以為吃完飯,接著要看表演,但是領隊才忽然跟我們更正,表演已經看完了,就是剛剛在桌邊表演的四人團體。我們覺得很奇怪,因為當初好像是說先吃飯,接著看表演,看完會很晚了。而我們拿在手上的行程表寫著:

 

 

 

今晚特別安排『尼古拉宮殿~俄羅斯民俗舞蹈』於尼古拉宮殿欣賞快樂的音樂,鮮豔的服飾與活潑逗趣表演的俄羅斯傳統舞蹈,並安排於中場時間舉辦雞尾酒會,享用香檳、黑麵包與魚子醬、伏特加酒,在尼古拉宮殿燦爛的燈飾,美麗的燭影,悠揚的鋼琴聲中用餐,時光倒流回18世紀貴族用餐,體驗舊時王公貴族的奢華氣氛。

 

 

 

而我看2012年或者2013年的遊記,的確都是按照那樣子的方式安排。後來我自己得出結論了。可能我們去的那天,訂桌的團體客並不夠多,因此無法按照之前的方式,開一場表演,中場休息吃點心喝酒,接著吃晚餐的流程。我記得那天我們從進去吃飯,到離開,好像都只有我們這一團的感覺。(台灣今年很多去俄羅斯的團都開不成,因為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情勢,注重安全的人選擇危邦不入,只有我們這一團在這個禮拜成行,所以飛機上也只有我們這一團。)

 

 

 

因此,我們已經看了迷你版的歌唱與舞蹈表演了。當我們要離開時,那個團體又進去別的房間表演,因此,我想那天晚上就只有這樣子的方式,沒有大型表演,因為人不夠多。

 

嗯,這樣也不錯啦,反正我也累了,聽到可以不用看兩個小時的表演,忽然有點高興(我是個俗物)。

 

 

 

 

 

DSC01891.jpg  在燭光照耀之下,這盤水果竟然有種油畫靜物的感覺....呵呵

 

 

吃完了之後,回到一開始喝酒與吃點心的房間,壁爐上頭擺了一些俄羅斯娃娃,應該是這裡的禮品部販賣的。但是我連去逛的意願也沒有,一方面也是認定會很貴,所以沒去看。

 

 

 

DSC01893.jpg  

這算是精緻的,但是我買不起

 

 

 

 

DSC01894.jpg  

我還在醉嗎?手這麼晃

 

 

 

 

DSC01898.jpg  

這隻貓咪很跩,一開始我也拍了他,要走了,他進來宮殿一樓,臉整個不看鏡頭,我一直喵喵叫想拐他,他不理我

 

 

 

 

DSC01846.jpg  貓咪一開始在外面的臭屁樣

 

我們走出宮殿餐廳,外面門口擺了一個小攤,放了很多俄羅斯娃娃與紀念品。團員們忽然精神一振,圍上前去欣賞、議價。我和阿曼達看了看,有點猶豫,但是後來還是又放下了,沒買。不過,很多團員掏錢出來買,也殺價,非常熱鬧,而且在這裡拖延了很久的時間,到後來彼得一直等不到大家回遊覽車,回來看,發現大家一直不走,顧著買東西,臉色有點凝重。

 

很多團員買到了東西,心情很好,加上剛剛大家都喝了點酒,車上的氣氛很HIGH,我們也向團員裡的大姊借了她買的紀念品來看看,忽然也有人跟我們分享情報:晚上她們回到飯店,還要去飯店附近的一家大型販賣店購物(類似家樂福),要去買伴手禮。

 

我聽了很心動,於是相約一起去。後來還衍生了一段故事........

 

 

 

 

DSC01840.jpg尼古拉宮殿外觀

 

 

 同場加映:YOUTUBE上頭找到的民俗舞蹈錄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