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114.JPG

Cafe@Hotel Esplanade Prague

 

昨天因為晚起,誤打誤撞被安排到咖啡座吃早餐,質感爽度整個提升不少,貪心如我,也在期待今天依然有這樣的好運道。不過,殘念。我們這次在用餐區吃早餐。我本來以為我完全沒拍到飯店的咖啡座,還好,我拍了。

 

DSC05115.JPG

喔呵呵呵呵呵~~~昨天吃早餐的時候實在好開心

 

 

 

DSC05113.JPG

雖然是白天,室內的燈依然開著,營造舒適的氣氛

 

 

 

DSC05116.JPG

 

 

 

DSC05117.JPG

人出國的時候不知為何都會變得小氣...我現在覺得那時怎麼沒點塊蛋糕喝杯咖啡咧? 喔,也是因為剛吃完早餐,肚子很飽吧?

 

 

 

 

DSC_0102.JPG

早餐好像沒特別讓我驚艷 但是有一定水準

 

 

 

 

34700266.jpg

Photo from the official website of the hotel

從官網抓餐廳照片一張來頂用一下,這個餐廳的桌巾還會更換喔!不知道是早餐晚餐的差別,還是季節的差別,從飯店的照片裡可以發現還有湖綠色的桌巾。

 

 

DSC05121.JPG  DSC05123.JPG

 

DSC05122.JPG

樓梯轉角處的畫作

 

 

11889583_10155773649100467_7362451516236469518_n.jpg

我們的房間(這張以及後面幾張是SONY手機拍攝)

 

11895945_10155773649150467_5005026356048277126_n.jpg

11870887_10155773649445467_7468324997151604741_n.jpg

11891111_10155773649535467_4358857767757803798_n.jpg

大門口的溫度計

 

 

11889693_10155773649595467_7587127367743309044_n.jpg

飯店大門口挑高的吊燈

 

今天的重頭戲是位在郊區的人骨教堂(捷克語 Kostnice v Sedlci)。記得當初阿曼達還特地問我,會不會介意去參觀人骨教堂,我是百無禁忌的,不但不介意,還覺得很新奇,因此雖然要離開布拉格了,卻又覺得有點興奮,因為終於要去人骨教堂了

我猜在車上我大概睡著了,所以對於路程完全沒有印象,而且相機裡也完全沒拍任何照片,飯店照片後的第一張照片,就已經是骷髏頭了!

接下來一大堆照片都是死人骨頭,因此膽小者以及容易亂做夢者,最好速速離開!

 

 

 

DSC05158.JPG

入口處是往下走的

 

這個小教堂名列捷克的十二個UNESCO認證的世界遺產之一,每年吸引20萬遊客來此獵奇或者參觀。

 

DSC05132.JPG

用骨頭排成的簽名F. Rint,就是被Schwarzenberg 家族請來為人骨教堂裝飾的木匠 František Rint

用人體骨骼幫教堂作裝飾,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請看下面這張圖...

 

 

 

 

 

DSC05127.JPG

牆壁與窗台上都有白骨排列出來的裝飾品

 

 

 

 

DSC05128.JPG

遠看很像骷髏頭咬著兩根骨頭....不過, 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這些骨頭是如何被綁在一起的

 

 

 

 

 

DSC05131.JPG

F. Rint的簽名就在右手邊的牆上

 

 

 

 

 

 

DSC05134.JPG

抬頭看,有用骨頭做成的garland(不知道比較準確的中文該怎麼表達啊?)

也難為這個木匠挑出大小長度均一的骨骼來當材料了。

不知道他當初接受這份工作之前,有沒有先齋戒沐浴,希望骨頭的亡靈允許他發揮美術天分?

也不知道他施工的過程當中是否發生什麼靈異現象?

不過F. Rint並不寂寞。在他之後,有一個叫做Francois Robert的攝影師,也用人骨排列出作品,並把一系列作品命名為:Stop the Violence.

這個攝影師只是去買學校要拍賣掉的二手櫃子,沒想到其中一個櫃子裏頭擺放了一架生物教室用的人體骨骼,這激發了他一些想法。之後他從網路上買到了真正的人骨,於是將骨頭重新排列成各式各樣的圖案...在藝術作品中,這樣的作品被稱之為macabre。

 

stop_violence_gun_525.jpg

 

francois-robert-bone-art_9.jpg

有種令人毛骨悚然的美感

 

 

stop_violence_2.jpg

 

 

body-art-francois-robert.jpg

 

 

DSC05135.JPG

念醫學院骨科的人(或撿骨師)大概可以辨認出那是人體哪裡的骨骼吧?例如弄成花瓣的是不是我這陣子操勞過度的髖骨呀?

 

據說人骨大吊燈上頭用了全部的人骨。206塊大大小小的骨頭都用上了。

來一張人骨解說圖,配對一下!哈哈~~~

 

bone.jpg

 

 

DSC05137.JPG

那天天氣很好,艷陽高照,不過教堂裡某些角落還是一貫的陰暗。

 

 

 

 

 

DSC05139.JPG

可以花錢點燃小蠟燭為亡者祈福

 

我忘記是多少錢了,總之我丟了個銅板,並且點燃了一個小蠟燭,希望這些貢獻了自己白骨的靈魂能夠獲得安息。

如果是在一般的教堂,我可能是會祈求保佑,希望家人朋友平安,但是在那個地方,總覺得這樣子做好像....怪怪的?

 

 

DSC05140.JPG

火柴盒很漂亮...有陣子我很愛收集火柴盒

 

 

 

 

DSC05141.JPG

也可以直接留下錢幣

 

 

 

 

 

DSC05142.JPG

喔, 原來是4克朗而已

 

 

 

 

DSC05143.JPG

吃果子拜樹頭...木匠不忘用骨頭做了一個Schwarzenberg 家族的家徽,好特別

 

 

 

 

 

DSC05147.JPG

吊燈的細節

 

 

 

DSC05148.JPG

咦!等等...小天使你的膝蓋上那是...?

 

 

 

DSC05149.JPG

天使膝蓋上還卡了一個骷髏頭, 哈哈, 也太幽默了吧

 

 

 

DSC05150.JPG

天使長著一個愁苦的老臉...你是知道人在這世上走一遭,苦樂參半,而且終將化為白骨一堆嗎?

 

 

 

 

DSC05151.JPG

最為壯觀的是堆疊成一個高度的骨頭堆...照片糊了

 

還要特別標明禁止觸碰,據說是因為這些骨頭只是互相靠著,並沒有使用任何的膠水或者鐵絲固定

 

 

 

 

DSC05133.JPG

很有智慧的阿曼達說,看著這些幾乎難以辨認誰是誰的白骨,管你生前是傾國傾城的大美人,還是醜到掉渣的醜女, 最後還不是都一樣?!

真的。

等等,還是不一樣。

為什麼有顆骷顱頭特別白啊?!是怎樣?你很不合群喔!

為什麼這裡會有這麼多白骨呢?曾經有個修道院長奉國王之命,到聖地(約莫在約旦河與地中海之間)出差,回來的時候他帶回了一把泥土,並且將它撒在這個小教堂。不管有心還是無意,消息傳出之後,中歐許多人因此在生前就指定希望自己死後可以埋在這個教堂的墓園。歷經14世紀的黑死病與15世界的胡斯戰爭,這個墓園埋葬的人已經太多了,必須擴建。據說將這些骨頭挖出來並且移置別處的是一個半盲的僧侶。

 

 

DSC05152.JPG

不知道是否曾經有狗狗闖入過這個教堂? 傻狗仔們會亂咬嗎? 哈哈

 

 

 

 

DSC05153.JPG

因為骨頭實在太多了(4萬~7萬) 所以可以不計成本的使用

 

 

 

 

DSC05154.JPG

我懶得查這是什麼了 先放照片 改天再來補充資料吧

 

 

 

 

DSC05156.JPG

正中央的符號不知道是否有意義?

 

 

 

 

 

DSC05159.JPG

 

因為接近上車的時間了,我和阿曼達必須去一趟廁所,因此我們就此先離開地窖式的教堂

 

 

DSC05161.JPG

 

 

 

 

 

DSC05162.JPG

 

 

 

 

 

DSC05163.JPG

上完廁所往回走,才有機會拍人骨教堂的外部

 

 

DSC05164.JPG

黑死病紀念柱

 

 

 

DSC05165.JPG

 

有些團員因為忌諱或者什麼原因,因此沒有入內參觀。她們在教堂對面吃冰淇淋,據說非常好吃。

其中一位女團員問我吃了冰淇淋嗎?我說沒有,時間不夠。

"你沒吃?你沒有吃喔?天啊,那冰淇淋好好吃耶!"

因為她高八度的嗓音以及誇張的態度,(加上我沒吃到好吃冰淇淋的怨念),我忍不住問她:"那妳有進去教堂嗎?"

她說沒有。

我略作驚訝的表情,說:"你沒進去?是喔?好可惜,裡面好特別耶!"

好吃冰淇淋可能捷克到處都有,人骨教堂可是僅此一家別無分店嘿!

 

 

 

arrow
arrow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