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卷米粉

在窄門咖啡休養生息後,天色也暗了。我們圈選一下在孔廟附近比較有吸引力的幾樣小吃,打算吃完之後就可以準備回家了。

第一個目標是府前路上的「夏家手工魚麵」。三月份的晚上,沿著孔廟旁的人行道慢慢走,非常舒服,氣溫剛好。尤其是等一下又要開始吃好吃的東西了.....

不過走到夏家手工魚麵發現客人非常多,我本來倡議要等,但看看每個桌上才剛開始用餐,恐怕要等很久,那就不如先跳過,而去國華街吃頗負盛名的葉家「小卷米粉」吧!





新鮮的小卷、清澈鮮美的湯、以及口感特殊的粗米粉


在這邊我們點了兩碗,一碗有米粉一碗沒有。我對米粉沒有特殊愛好,而且不想吃太撐,不過這種粗米粉吃起來蠻像「米台目」,口感蠻特別的,我之前沒吃過這樣子的米粉呢~


吃完之後...出人意料之外,弟弟居然提議再去吃一次吐魠魚羹!而更令人意外的是,我們其他兩個人也投贊成票!

所以我們又沿著國華街散步,走回中正路上,大菜市裡的鄭記吐魠魚羹。

這次依然還是點兩碗小碗的。(也就是說,在短短的一天當中,我們三個人吃了5碗吐魠魚羹...)另外弟弟又隨意點了蝦仁肉圓與芋粿。




蝦仁肉圓







芋粿


痾...其實我們點蝦仁肉圓跟芋粿的店家,不是書上的許家芋粿....看錯家了。不過,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覺得很好吃。(莫非,已經吃到錯亂了?)


另外值得慶幸的,晚上的鄭記吐魠魚羹是老夫婦在賣,不是早上的年輕人.....雖說客人那麼多來來去去的,就算是早上的老闆也不見得記得我們,但是看到換了人,還是鬆了一口氣啦~~~晚上吃的吐魠魚羹,還是覺得超好吃.....為什麼臺中或者南投都沒有這麼好吃的吐魠魚羹啊?!不公平!

吃完之後,我強力建議吃個甜點,因為甜的跟鹹的食物是放在不同的胃,所以一定吃得下!







江水號的攤位


就在鄭記吐魠魚羹更裡面一些,有一攤江水號,「慢食府城」也推薦了這裡的八寶湯,像我這種愛吃甜食的人,怎可放過?而且還那麼近!

我本來點了兩碗八寶湯,但是弟弟要求一碗改成糯米粥。他說他想吃糯米粥。






江水號八寶湯


吃到這碗甜湯,果真是甜在心啊!該怎麼描述呢?湯水的甜度,不是那種放了白糖煮出來的膩甜....看了書上解釋,才知道原來這邊的糖水....『以白糖熬得微焦後,摻加少許黑糖再把糖香提出來....』(164頁)果然,請看上圖,糖水感覺上還是有點清澈,而裡頭的八寶都是另外從攤上加入的。

吃的學問真大啊!




米糕粥


後來翻書比對,才發現書中也推薦了江水號的米糕粥,真是點對了。吃了這兩樣甜品,頓時我對八寶湯以及米糕粥的要求也提升了不少....這裡的米糕粥甜度適中,濃稠度恰到好處,偶爾入口的龍眼乾還有蜜甜味。我又暗自發下宏願,下次來,我想要獨自一個人點一碗八寶湯、一碗米糕粥!(可惜我不是牛,沒有四個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