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知道這篇忽然卡在一堆奧地利捷克遊記當中,顯得非常奇怪,但是因為我這個月上傳照片的額度已滿,不能上傳照片,所以我的遊記就必須暫停。趁此空檔,就來談談最近讓我入迷的手機/平板遊戲。

(對,你問得好,不能上傳照片,怎麼這篇就有圖片可以用呢? 我是利用網路上的照片做連結,因此這些都不是我自己的照片,是偷來擺放的,真正的圖片都還在對方的網站上面...)

Supercell這家芬蘭的遊戲開發公司之前最廣為人知的遊戲是Clash of Clans(部落衝突),一開始是當兵的表弟介紹我們玩,而且他建議我們在iPad玩,畫面更大更清楚,結果這一玩,就是好幾年。遊戲玩到後來總是有個坎站很難突破,加上對遊戲的黏著度已經降低,當初一起玩的玩家也漸漸退出,所以我最終也放棄了這個遊戲。諷刺的是,當我停止玩這遊戲時,他們終於在台灣也推出電視廣告了...

但是今年,Supercell推出了新遊戲,就是這款皇家戰爭,令我又再次著迷了~~~

 

 

undefined

皇家戰爭的遊戲主要基本人物來自Clash of Clans(簡稱COC,就跟英雄聯盟的 League of Legends被簡稱LOL一樣響亮好記啊! )

 

之前的部落衝突是塔防遊戲的一種,玩家可以擺設自己的基地,保護主堡,不管是弓箭塔,迫擊砲,或者地雷,按照自己意思築圍牆,放剛剛說過的那些建築物,之後就等待敵人(其他COC玩家來進攻),而玩家的進攻部隊培訓好之後,攻擊的就是其他人所布置的基地,有經驗的玩家會看出基地的弱點在哪裡,就從那裏進攻:當然,有時候那個弱點是個陷阱,是對方故意設下的誘敵深入,其實埋伏了重大看守武力。

但是攻守之間,玩家只能看回放的錄影,研究自己基地的缺點在哪裡,或者檢討自己剛剛的攻城行動為何失敗。這個遊戲是無法玩家直接對打的,只能去打一個有所部署的城池...

 

 

 

 

undefined

photo from here

但是這次的皇家戰爭卻變成了可以線上對打的塔防遊戲。

根據玩家等級,你會在適合你程度的競技場與來自全世界的玩家對打,一旦你的能力提升了,就能晉級到更高階的競技場。

所有的遊戲當中,和電腦對打其實很無趣,因為電腦的程式是固定的,因此雖然有訓練師模式,那也只能用來測試新武器之用,並不好玩,遊戲最好玩的地方是在於臨陣對打的時候,那種緊張與刺激,腎上腺素激發,不管是被對方KO,或者自己成功拿下對方的國王塔與皇家塔,輸了會想吐血,贏了會想歡呼!

這個遊戲算是有很多變化,因為常常會看到有人玩出新把戲,新的打法策略。

作為營利驚人的遊戲公司,Supercell深諳如何從玩家手中賺到錢。從以前的遊戲到現在這一個新的,所有的遊戲廠商最愛的玩家是具有以下特性的:沒耐性/好大喜功/沒時間/願意在遊戲上花錢。

因此他們設計了重重關卡:其中之一是讓玩家心癢難搔的寶箱制度。

寶箱分成三種:免費寶箱/皇冠寶箱/勝戰寶箱*4(我自己取的名字),這當中免費寶箱是每隔三個小時可開啟一次,寶箱裡面是金錢以及戰鬥卡片,皇冠寶箱則是每次累積10頂皇冠後可開啟(打爆對方一個塔就可得一個皇冠),而勝戰寶箱則是每次成為贏家的時候可獲得一個寶箱,開啟時間根據寶箱種類而有所不同(白銀寶箱需要3個小時後才能開啟,黃金寶箱則要8個小時才能開。)

勝戰寶箱有空位子,才能前往競技場跟別人對戰,因此我玩這個遊戲經常處於一種飢餓狀態:我想去打仗,但是沒有寶箱空位!

最近忽然發現,寶箱沒有空位,也能前往競技場,輸贏的獎盃照算,但是贏了沒有寶箱作為獎勵...

這遊戲的另外一個改善點,是部落裡的成員可以互相募兵,但有別於以往COC裡面,老鳥玩家的部隊各個等級很高,菜鳥玩家的部隊像是紙糊的一推就倒,這種捐兵有著先天上的不公平,這次的新遊戲,則是以戰鬥卡片方式互贈。不管你是菜鳥還是老鳥,你捐的卡片上面沒有等級,因此對於玩家來說相當公平。

 

undefined

左邊的畫面是打開寶箱後,獲得了稀有牌當中的王子 / 右邊的畫面上方是玩家的戰鬥牌組,下方是玩家收藏到的牌組

 

目前我的進度是從三階的野蠻人競技場攀升到四階的皮卡超人樂團競技場, 有鑑於在上一個遊戲當中,玩家會故意掉杯(=攻打一個城堡但是只派出一隻哥布林後就鳴金收兵, 製造敗績, 讓對方獲得獎盃,自己失去獎盃, 這樣一來系統幫你挑攻城對象時,就會找比較肉腳的給你---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攻城是為了搶錢!搶糧!搶女人! 喔,不對, 是為了搶黃金跟聖水, 才能夠提升自己基地的建築與部隊等級, 所以挑資源雄厚的肉腳來打,自然省力許多, 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這次的遊戲設計,鼓勵玩家往上邁進,因為越高階的競技場可以抽到越酷炫的戰鬥卡片~~~

說到這裡,沒玩過的人應該已經滿頭霧水了吧? 不, 沒玩過的人應該早就離開這篇文章了!但我還要繼續說下去~~~

這個遊戲另外也採用了讓人心癢難搔的隨機獲得卡片機制,也就是俗稱的扭蛋模式。一開始大家都會有基本兵力牌,例如弓箭手,騎士,野蠻人這些低階的戰力,但是呢,偶爾打開寶箱居然獲得史詩卡片如骷髏軍團或者女巫, 那種 "LUCKY!"的爽度,實在無與倫比。當然, 我相信系統有經過粗略的計算,玩家玩到某個程度時,就會釋放出史詩等級的卡片出來,但是,人民幣戰士或者台幣戰士(=樂於用錢買虛擬世界錢幣寶石以換取神奇寶箱的玩家)無法等待,他們看到別人有厲害的飛龍寶寶,自己也一定要有,反正錢不是問題,花錢就能擁有---這是一條捷徑與不歸路。

因此,我猜這個遊戲應該也會是個成功(獲利)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