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54.JPG

 

我們的遊覽車在這裡停留了好一會兒,因為部分團員們今天晚上還有節目:自費參加維也納音樂會。當初還在台灣,我跟阿曼達兩個人討論一下自費行程,把這項節目排除在外,不想為難自己也為難別人:正襟危坐一個半或兩個小時,努力讓自己不睡著,也不要鼓掌時放槍,這是為難自己。萬一睡著了打呼,或者不該鼓掌時忽然拍起手了,這就為難了別人。

 

DSC05256.JPG

因為很無聊,所以我把上圖右上角的雕像抓近拍一張 這是一匹有翅膀的馬

 

 

 

 

DSC05257.JPG

這些被罰站的雕像應該都是有所本的吧?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當中的人物嗎?

 

其實我很慚愧,我連這裡是哪裡都不知道。

 

 

 

DSC05258.JPG

喔,還好,我拍了公車站牌,那這樣就有線索了。

 

原來這是Kärntner Ring, 是維也納Ring Street的一段,而這個宏偉的建築物地標則是Wiener Staatsoper(Vienna State Opera),簡單破案!

 

 

DSC05259.JPG

喔,外面掛的廣告布條上也有Wiener Staatsoper,推測團員們今晚聽的是莫札特音樂會吧...裡面的樂手都做古裝打扮哩!

 

 

DSC05260.JPG

我真的太無聊了,拍起路燈,以及路燈上的時鐘....這是維也納的夏日晚上七點四十三分,天空還這麼蔚藍

 

 

 

DSC05255.JPG

喔耶,我拍到一張沒什麼車子的了

 

因為等太久,因此我們跟團員稍微聊天。有個非常認真抄筆記的先生,是在開補習班的老師,好像教的是會計?還是算盤?總之是我很弱的科目。他們夫妻帶了一個女兒出門,據說是因為本來想去北海道,但是北海道每個人也要5萬塊,覺得不划算,所以乾脆參加這個行程。

是啊,自從中國人大舉入侵日本之後,日本團水漲船高,價格居高不下,加上日幣貶值,台灣人又更愛去了。

剛剛的晚餐在南京飯店吃,好像口味不錯吧?飯店有賣德國百靈油跟紅帽子咖啡豆。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買,後來看阿曼達我就跟著買,反正跟著她準沒錯。

 

終於我們這些不聽音樂會的人可以回飯店了。

 

DSC05264.JPG

飯店外觀很一般般,沒啥特別,就像商務旅館,所以我只拍了房間

 

 

 

DSC05266.JPG

 

 

 

 

 

DSC05267.JPG

浴室還不錯

 

 

 

 

 

DSC05268.JPG

浴室備品

 

 

我們略作休息之後,到外面去溜一溜。

這附近看起來比較郊區吧?車子跑得飛快,好像沒有什麼可逛的....

幸好...

 

DSC05269.JPG

我們發現了一個教堂

 

 

 

DSC05270.JPG

當然不得其門而入

 

 

 

 

 

DSC05272.JPG

 

 

 

DSC05273.JPG

回飯店的路上回頭望,教堂已經成為剪影

 

 

 

DSC05274.JPG

 

晚安!祝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ia Vienna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