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安迪沃荷作品巡迴展亞洲第一站選定台灣開始、我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去走走。終於、時間來到了倒數第二週、按照慣例、最後一個禮拜鐵定會逼出很多生性跟我一樣怠惰的人出籠、把會場擠得水泄不通、我最討厭萬頭鑽動的場面了!(上次弟弟他們在最後一天想去看科博館的長毛象、到了科博館後發現排隊的隊伍已經有如萬里長城一樣壯觀、簡直讓他們懷疑莫非場內展示的是活的長毛象....當場打退堂鼓、改去摳司摳買貓砂。)所以、這個禮拜是我去看安迪沃荷的最後機會。

我想了一下、還是揪個伴會比較有動力出門。第一個很榮幸被我問到的人是本部、他的確打算去看、但是本部的時間跟我的時間搭不上。第二個被我相中的受害者是同事Eva。Eva
說她前陣子上台北、也差點跟朋友去看安迪沃荷、但是因為只剩下半小時、他們就沒進去了、只在附近隨便繞一下。她又說這個週末她有很多事情要忙(這是常見的推托之辭、我怎麼可能上當?)、我問她究竟要忙些什麼、她果然列舉了五六項出來、最後、在我舌燦蓮花的說服之下、Eva同意其實她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忙、因此、我們在禮拜四傍晚臨時決定禮拜五要去看展。(其實這當中還有暗盤交易、不過既然是暗盤、我就不能說出來我們交易內容。不過交易雙方都很滿意就是了!)

我們這次的行程走的是【心血來潮、即興自在】模式。所以星期五早上究竟幾點出發、不知道。但看Eva幾點可以出門。
哎!誰叫我有求於人、也只好萬般配合(哈哈、故意講得自己很委屈)。但我還是忍不住偷偷上網查了一下高鐵時刻表、展場周遭之美食地圖等準備動作。(這當中去電Jane、隨便邀約一下她、免得事後被她知道抱怨我們沒找她、不過跟我預測的一樣、她很直接的拒絕我了。她說她很忙。)

星期五接近中午的時候、Eva來我們家接我、她還超級貼心的帶了很多禮物送給Pillow、實在是個大好人。(審定合格、頒發好人卡鈦金卡一張、可享終身會員資格。)結束了寒暄後、我們到高鐵站搭車。是的、我是田莊俗(台語)、還沒搭過高鐵。所以有點小興奮。(說到這個、我前一天晚上居然做夢、夢見我跟Eva要出國去玩、我去Eva家等她要一起出發、在她家等很久還遇到怪怪外國人跟我聊天、終於等到Eva可以走了卻換我的鞋子壞掉要換一雙、等我換了鞋子Eva又說她沒有領錢要去銀行領錢、到這邊我快要崩潰了於是說我領了很多錢可以借你信用卡也可以讓你刷我們快走吧、於是走出她家的巷子右轉之後居然就是機場。我想、只不過是離開中彰投地區搭個區區高鐵道台北去、我就興奮到做夢、最近真是太宅了。)

我們買了MOS到車上吃。因為位子臨時買的、也沒劃在一起、分別在第二車廂的3B及4B。(是的、也讓沒搭過高鐵的田莊俗知道一下、高鐵座位一排有五個、所以有一邊的座位是三個人一起坐。真討厭坐在中間的位子啊~不過也沒差、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到了之後、我自信滿滿的領著Eva改搭乘捷運前往展場。一路上開心的聊天、簡直就像小學生出門遠足一樣愉快。出了捷運站、我說:國父紀念館怎麼走?Eva說、問那個走過來的小姐好了。Eva很有禮貌的攔下一個走過來的年輕女性問她:小姐、請問一下、國父紀念館怎麼走?

那個小姐難掩詫異神情、嘴角一抹忍住的偷笑伸手一比:前面就是。

原來、只要往前再走個三步就會看到了。難怪那個小姐臉上的笑容比蒙娜麗莎還要神祕啊~~~Eva一直嚷著說好丟臉好丟臉、我在旁邊也一直笑、慶幸還好剛剛去問路的人不是我。忽然間、Eva大叫:怎麼會是國父紀念館?!!!!不對啦!!!!!是中正紀念堂啦!!!!

什麼?天啊!我整個弄錯了!虧本部還在MSN上頭傳網頁給我看過、我居然一整個記錯、記成是在國父紀念館展出!這個打擊不小、我馬上在腦海裡瘋狂尋找出錯的原因、終於讓我想到:我曾經聽欲揚看著報紙說蛤原來是在中正紀念堂我本來還以為是在國父紀念館呢!結果我從此牢記成:是在國父紀念館喔!

找到可以怪罪的第一個人犯之後、我接著跟Eva說、吼!啊你不是說你去過?怎麼剛剛從捷運看地圖開始、我一直在找國父紀念館你都沒糾正我啊?馬上、又被我找到第二號代罪羔羊。Eva說她看我這麼篤定、所以全盤相信我、完全沒想到我會記錯展場位置。Eva又往捷運入口走、我說:Stop!既然來了、我要進去逛逛、我好像很久沒到國父紀念館了。(說不定是國父在呼喚我、我們才會走錯地方。尤其國父誕辰紀念日才剛過不久.....)

這裡很多觀光客(又加上我們兩個)、一如往常有人在放風箏、也有人在跳土風舞。








國父紀念館那幾個字是蔣中正題字的咧










從國父紀念館所看到的Taipei 101




就這樣子、我隨意拍完幾張照片之後才願意離開國父紀念館。趕快過去真正的展場:中正紀念堂吧~~~(好啦我知道改名叫做民主紀念館、但是、我還是習慣叫中正紀念堂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