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教父作品展是在中正(民主)紀念堂

幸好有捷運、我們很快又來到了正確的展場位置。看到熟悉的琉璃藍瓦、想想、真的很久沒到這裡來了。上次來恐怕是大三時候的事情了、那次的活動是為了叫總統道歉行政院長下台人稱野草莓運動....啊、不對、我沒那麼年輕。上次來是大三時、參加救國團的美加營活動。(註解:每年暑假海外台灣人的第二代會回來參加一個夏令營、因為歸國台胞的小孩以住在美國加拿大兩地為主、因此暱稱美加營、我們是輔導員、負責提供一些協助。)








以前是大中至正現在是自由廣場以後是........?













兩廳院(國家音樂廳與國家戲劇院)
















展場還要繼續往前走












晚上好像有活動












這個地方也有很多觀光客











這個建築物的確挺雄偉的啊~~~












原來是在小小的中正藝廊展出啊~(咦、這裡應該叫做民主藝廊吧?!怎麼沒改名啊~)這兩位活潑可愛的女同學本來都很乖巧的在蓋紀念章、但是正當我要按下快門時、兩個人忽然互相搔癢嬉鬧、因此我拍到了一張充滿動感的照片~感謝他們。


這次展出的作品並不算很多、不過、辨識度最高的幾張作品倒是都來了。我跟Eva開始從第一張展出的作品看起、忽然發現有一個小團體是有導覽人員講解的、並且不時傳來笑聲、我們倆個偷偷靠近、聽了一下、覺得導覽人員講解得還蠻不錯的、於是馬上自動跟團、隨著導覽人員的進度走了一趟。這位導覽人員穿著黑色上衣、西裝褲、運動鞋、脖子上頭打了一條看似安迪沃荷作品的圍巾、表情生動言語逗趣、所有人如沐春風、聽得如癡如醉(好吧、我誇張了、不過一直有很多人靠過來跟團可證明他的講解魅力。)我不禁開始想像、如果以後失業、是否可以考慮轉行到展場導覽這一行。

整個聽完他的講解之後、大家給與非常熱烈的掌聲、Eva跟我都覺得我們還蠻幸運的、遇到一個很敬業的導覽人員。我用恍然大悟的語氣跟Eva說:我知道了!我們繞道去了一趟國父紀念館、就是為了要剛好遇到這位導覽人員!(我喜歡把事情往好處想。凡事必有因果、如果我們沒有繞去國父紀念館一趟的話、就不會遇到這個導覽人員了不是嗎?當然啦、你也可以說、如果不要繞去國父紀念館的話說不定我們會巧遇另一個更棒更精彩的導覽人員....哎、如果那樣子想、人生就會太灰暗了~~~一定要會自我安慰比較好啊!Don't cry over spilt milk.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等導覽人員結束導覽、我們又回去按照自己的喜好多看幾眼作品、然後到影片放映室去看安迪沃荷的紀錄片。那段紀錄片有段訪問非常有趣、可以反映出當時安迪沃荷所引發的爭議:

記者:有人說你的作品並不屬於你、因為你只是拿一些現有商品再複製而已、你同意嗎?
安迪:那樣子說也沒錯。但事實上、那些商品經過我的呈現後、也是我的作品。
記者:那你為什麼不自己創作完全屬於你自己的作品內容?
安迪:因為那樣子太麻煩了。
記者:你為什麼要去複製商品呢?
安迪:好讓我自己有些事情可以做。


內容大致如此、我看了那一段忍不住莞爾一笑。真是一個幽默的傢伙啊!



===To be continued===

真正的感想要在第三篇才會生出來~噗哈~嚴格說來前兩篇很像是二傻遊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