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屋後一看,哇!真是別有洞天啊!姨婆家後面居然豁然開朗,有廢棄的屋子,還有一些漂亮的植物,還有一口井,於是阿明舅命令攝影師替他捕捉打水的鏡頭,阿安舅則在旁邊取笑他手法不夠professional(專業),拍完之後,我則開始左拍右拍,有些野花很美,瓜棚很有鄉趣,廢棄紅磚屋很鬼氣。阿明舅則是很熱心的幫我找了幾個景,幫我拍人像攝影。

玩了一陣子,媽、舅媽、還有欲行似乎忙完了,也尋聲到後院來,而就井打水馬上又成為大家緬懷過去回憶的道具,先由打水達人-媽-示範給欲行看,然後換欲行實際操作,接著舅媽也來試試,到後來我已經非常熟練的指示我的麻豆如何面對鏡頭了:「好~打一桶水上來試試看~來~看鏡頭~好~接著看著鏡頭把水倒回井裡面~ 笑一個」。原來因為熟練而產生的機械式行為,就是這麼來的。

終於要告別姨婆,將搜括來的四袋melon瓜搬上車子,我們往舅公家前進。
半路上,媽又提議到海邊逛一下,不過阿安舅與舅媽以為我們迷路,逕自往舅公家,所以沒跟到這段行程。海邊的夕陽很珍貴,光線很難掌握,人物臉上的光線不足,頗可惜,不過海風吹得我們很開心。

一波三折之後,我們終於到了舅公家,也馬上就開飯了,而西瓜也已經在集合在走廊上面等我們載他們回台中呢!晚餐超級豐盛,有炒米粉、白斬土雞、絲瓜炒蚵仔、海瓜子炒九層塔、花枝炒筍片、油炸花枝丸、蔭鼔蚵等,還有綠蔥絲清蒸魚,加上冰啤酒,我們努力加餐飯,奮勇吃菜,(不倫不類的比喻),餐桌上的氣氛十分融洽。更令人感動的是,走廊上的西瓜原來不是舅公田裡種的,而是去買來的,因為今年雨水太多,西瓜歉收,我們覺得太感動了。

酒足飯飽之於,我們這群台中來的蝗蟲準備要開始搬運西瓜了,想不到港町十三號容量驚人,載了很多,愛快羅密歐也不惶多讓,於是走廊上的西瓜就完全消失了。我們開心的向舅公道再見,開車踏上回家的路程。

沒想到車子才開動沒多久,阿明舅說:「A害,你們害ㄚ啊啦。」

怎麼了?

「今年西瓜很貴,你們給人家全部搬光光…」

是唷?多貴?

「三顆西瓜一千塊錢,那天我有買。你們害ㄚ啊啦…
那些西瓜不知道要多少錢…」

於是我們開始換算一下,靠!那今天搬回家的西瓜至少要上萬元啊!

媽開始後悔剛剛應該要留一些給舅公他們的,因為他們自己也可以吃啊!
我提議乾脆轉頭開回去,留下一些給他們,但是阿明舅又開口了。

「好啦,不用擔心啦,阿舅叫我們回來搬的話,那是他自己有
準備了。沒關係,要記得人家這份情意就好。」

於是我們抱著滿肚子的海鮮與歉意,結束了這趟旅行。(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