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作品:幼稚園階段

這個暑假我的偉大計劃之一就是:學習色鉛筆彩繪。
所謂的色鉛筆是指可以溶解於水的彩色鉛筆,如果
在畫好之後的圖面上用沾了水的水彩筆暈染,會出
現不同的效果。

興致勃勃的買來了24色的德國牌子色鉛筆,以及日
本的明信片大小素描簿,以及台灣出版的色鉛筆入
門書,我完成了上面的第一號作品。我覺得表現得
最好的是街燈:線條簡單而大膽,用色準確。最爛
的是教堂:簡直是一個喝醉酒的工匠蓋的傾斜教堂。

接著我又循序漸進,按照書中的步驟,嘗試一下不
同的筆觸:利用握筆的姿勢與力道,營造出畫面需
要的不同效果,誕生了第二號作品:尋羊冒險記。



這些羊很特別的地方,就像中國字一樣,如果
你盯著一隻猛看,到最後你會覺得他不是羊。
所以,建議觀賞者要跟這些羊保持一些距離,
才能夠理解畫家想表達的意境:5隻得了狂牛
症的羊。

接著我想要來試試看加上水彩渲染之後的感覺,
產生了第三號作品:百鳥圖。




當然啦,數學很好的觀賞者馬上會發現這張
百鳥圖怎麼只有10隻在上面呢?這只是局部
而已,為了讓大家能夠更清楚的欣賞到畫作
的細部,所以擷取原作的十分之一...(唬爛)

越畫越有興趣的我終於想挑戰靜物寫生,於
是嘗試了第四號作品:辣椒靜物寫生。以及
第五號作品:草莓與三明治。



到這邊就暴露出畫家缺乏對光影的觀察,
以及不善處理盤子這種立體的東西的缺點。
不過,也算是一種練習的過程。

第六號作品稍微扳回一成:檸檬與櫻桃。



雖然檸檬有點營養不良、不夠飽滿,而且陰影
的表現仍然稍嫌生澀,櫻桃卻顏色飽滿,而且
有表現出色鉛筆的特色:多層次的色彩。



第七號作品則是丟開入門書,我拿起從蘇格蘭買
回來的Wittard伯爵茶罐,自己學著畫上面的小物
件,感覺上還蠻像的。作品名稱:下午茶時間。

到目前為止,誕生了七幅偉大的作品,至於是否
會有新作品問世,畫家本人也不知道!靈感這種
東西是很玄妙的,有時候可以一天產生三幅作品,
有時候三天也提不起作畫的興致。(尤其當手中
拿到博客來新買的偵探小說:女法醫系列的『綠
頭蒼蠅』....畫家開始不務正業,改當神探去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