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號作品:咖啡時光

看完了女法醫系列的完結篇『綠頭蒼蠅』,
我又重拾畫筆,回到色鉛筆的世界。第八號作品
最明顯的缺點就是---咖啡杯跟蛋糕的角度有問題。
看起來應該是擺在同一個桌面上的東西,但是似乎
畫家有斜視的困擾...另外,連咖啡杯跟咖啡盤的
透視角度居然也不同~唉!好難喔!

不過,這並不會澆熄我對藝術的熱愛!
第九號作品誕生:Pink Piggy



挑戰難度在於衣服上面的陰影以及長褲的縐折處,
如何表現出玩具那種毛茸茸的感覺,也很困難。
而且不知道怎麼搞的,這隻本來應該是可愛溫馨
的小豬,被我畫得很像連續殺人狂的表情...那種
變態但是自己不知道自己是死變態的微笑...

小豬的右半邊手臂的光影我蠻喜歡的...其餘的小
細節略顯粗糙,因為畫家好大喜功,一味地想要
以量取勝....呵呵!



第十號作品:糖果盒

我放下台灣版的入門書,拿起日本鬼子秋草愛
的『色鉛筆的溫柔彩繪』,臨摹的第一篇作品
---看起來似乎簡單的糖果盒。

秋草愛的作品跟張瓊文的畫法有很明顯的不同。
秋草愛的畫法感覺更專業一些:例如茶杯上面
的花草圖案,張瓊文是先用HB鉛筆描繪出大概的
輪廓之後才上色,但是秋草愛則是直接畫出花瓣
等圖形,接著慢慢補強細部。總之,秋草愛的功力
似乎是更上一層樓的啦~



第十一號作品:茶杯組

這次茶杯還可以接受,但是底下的茶盤則是嚴重的
錯誤。我很不會畫類似盤子這種東西...都有書看著
畫的情況下,盤子還是畫錯了。不過,沒關係啦,
至少杯子有種古樸的氣氛,而杯子裡面的陰影我很
滿意!

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