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家起了個大早,驅車前往霧峰的社福館,接受霧峰鄉長的表揚。爸爸換穿另外一件新襯衫




等待被表揚的模範父親


讓我們有點驚喜的是,居然現場有樂隊伴奏呢!現場聽到的音樂就是不同,比較有臨場感。


阿罩霧樂團

在音樂聲中,整個會場氣氛感覺良好,而在等待頒獎之前,製作單位請了很多表演團體現場飆舞:都是一些良家婦女拋頭露面、身穿亮晶晶緊身舞衣、在台上吃力的配合音樂、賣力扭動身軀,現場所有的模範父親以及好人好事代表都看傻了眼....(哈!)

有圖有真相


亮晶晶熱舞

我們在台下一邊很沒禮貌的對表演者評頭論足、時而竊笑,不過等到節目結束一定都報以熱烈掌聲...(真的表演得很好!帶動全場氣氛~~~感謝)


媽比花嬌

媽手上捧的花很眼熟嗎?沒錯,這就是昨天去台中縣政府的時候我們帶去的同一束花,村長殷切叮嚀今天千萬記得再次帶來,符合環保的二次利用,所以後來又是我上台獻花~~~

等到獻花完畢,我們的工作就算是告一段落了,不過後來卻發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

在我們位子前面就是被表揚者的位子,我們注意到有些位置是空的。我和媽開玩笑說,這些好人沒空來接受表揚,因為都在忙著做好事...

在典禮進行了一半以上,忽然有一位好人好事代表才姍姍來遲,工作人員帶領他入位,只見這位好人大約60出頭,皮膚黝黑,一看就是個辛苦工作的農夫,而且身上的水藍色圓領汗衫因為穿太久了,幾乎顏色都快沒了,都要快看到皮膚的顏色,下面一件隨便的束腳黑色運動褲,腳上則是藍白拖鞋....

真是看到就心酸啊!不知道他是因為走路前來所以遲到,或者工作到一半才趕過來,總之,在現場的歡樂氣氛中,他的出現馬上吸引我們的注意力。

當台上表演告一段落,接下來要表揚好人好事代表之際,我們忽然想到:『啊~看樣子他大概是單獨前來參加的吧?那不就沒有人上台幫他獻花了?』嗚嗚~好可憐喔!乾脆,就把剛剛的花送給他吧?!雖然不是雪中送炭,也不是錦上添花,那就叫做雪中送花....

但是問題來了!究竟由誰上去呢?我推派敏儀,敏儀推我,我說我剛剛已經上去過了,大家記得我,如謙也推薦敏儀上去,並且為了鼓勵敏儀上台,他發出豪語:『只要你上去獻花,以後這輩子我都聽你的...』敏儀一聽,有點動搖了,似乎就要咬住這個誘餌成為上鉤的魚,我問如謙:『好喔!說到要做到喔!』如謙大笑:『我當然會賴皮啊~』敏儀終於清醒過來,叫如謙:『那你上去啊~~~』如謙說:『好啊,我去獻花那妳以後都要聽我的喔!』敏儀馬上說:『不要!』

正當僵持不下之際,我說:『那不然欲揚上去好了啦!』欲揚嚇了一跳,結果如謙敏儀都覆議,欲揚有點小猶豫,剛好主持人一一唱名,再兩個人就要叫到他了,所以欲揚當機立斷,拿了花就先往舞台旁邊走去,準備上台獻花。

如謙到前面準備拍照(既然沒人幫他獻花,肯定也沒人幫他拍照留念囉?所以拍出來還要洗給他...)我則是去跟司儀說,下一位好人好事代表的獻花者,並非他的家人,而是我們發現他沒有人獻花,所以要把剛剛的花送給他...

反應很快的司儀馬上了解,所以當那位好人好事代表上去領獎的時候,她將台詞由本來的『請接受家人獻花』改成『請接受獻花!』並且加上幾句奉送的:『哇~好漂亮的花~真好~』

後來那位代表下台之後,他們村的村長跟村幹事跑到他身邊,很疑惑的問他:『怎麼有人幫你獻花啊?那是誰啊?』在那邊議論不休,而捧著花的他則是開心的說:『啊哇嘛恩哉啊~因都鐵後哇揮啊(台語)...』

我們一致通過要替欲揚報名明年度的好人好事代表....呵呵!

結束之後,又免不了驅車前往餐廳吃喝一頓囉~這次在霧峰的祥鶴日本料理開了一桌,宴請村長、村幹事、郭先生夫婦等人。

到此整個活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不過老爸大概還會暗爽個三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