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mboo Yeh 2005 by Adobe Illustrator CS

上面的插圖來自表弟小竹,我跟他一樣在今年夏天也買了肖想很久的iPod。他在他的網誌寫了一篇iPod傳奇,於是我先跟他說清楚我要借用他的作品,因為關於iPod Photo,也值得我寫一篇文章。

我知道有種東西叫做MP3隨身聽,也知道Apple出了一系列的產品,給熱愛音樂的年輕人(?)隨身攜帶,隨處聽音樂,因為對這些人來說,"No Music, No Life!" 可惜雖然我很想下手,卻找不到買的理由。我聽音樂的地方很多,卻很少有場合是該用隨身聽的。在家裡我用自己的JVC音響聽,開車的時候我的小綠配備了Pioneer汽車音響,在學校我有Aiwa CD Player以及電腦的Real One Player,在健身房...他們的音樂已經夠大聲了。

因此,我很想擁有MP3 Player,但是沒有下手的理由。

一度,我因為iPod Shuffle的廣告,而想要買個來玩玩...但是知道他沒有液晶螢幕之後,就放棄了,再者,那陣子幾乎很多活動都在送iPod Shuffle,又在BBS上面聽到有人買了之後後悔的,於是購買力又下降。

終於,我期待已久的理由出現了。理由就是:我要出國玩了~~~

為什麼出國玩跟買iPod Photo有關呢?因為出國帶著數位相機,東拍西拍,如果不是需要很多張記憶卡,就需要一個隨身硬碟儲存拍下來的照片。而iPod Photo就是最完美的答案!



購買的時候,我開始思考,究竟應該像小竹那樣子買30GB就好呢,還是買60GB呢?從價格考量,30GB的要1萬1千多,但是60GB卻是1萬3千多,對我來說,貪小便宜是必然,於是,我就買了60GB...

唉,沒想到60GB的體積會比30GB稍微大了一點。好吧~誰叫我貪心呢?

這次去日本,我帶著我的SONY F-77以及iPod Photo,果然盡情的拍了很多照片回來!

蘋果電腦的東西向來以精緻著稱,從外包裝到每個細節,都令人讚嘆。配件的質感也很高,使用上也算容易上手,不過,很有趣的是,用慣了Microsoft的東西,一開始使用iTunes的時候,會有點迷路,不過,很快就習慣了。

而令我比較憂心的是,在我的iPod後面鍍著Made in China...唉!中國的代工已經舉世聞名了,台灣雖說早就喊著要轉型,但是,好像還在起步階段而已!

扯遠了!有了iPod之後,我在睡前也可以來點音樂,不用怕吵到樓下的爸媽。而且,音質很讓我滿意...但是,純白的iPod以及背部的鏡面設計,讓我在使用上有點提心吊膽。雖然網路上有很多專為iPod設計的護套,目前沒看到特別中意的,某幾個讓我動心的,價格偏高,下不了手~ 

這算是iPod的使用報告嗎?勉強算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