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給我意外的驚喜...


英文片名跟2006年直接了當的片名當道有點類似..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我跟你,以及所有我們認識的
人」居然也可以當電影片名的話,「飛機上有蛇」以及「水中的
女人」有什麼不可以呢?

在Blockbuster亂逛湊三片打八折時,我承認,這個電影海報還
蠻對我胃口的,更何況它有一連串的得獎記錄:

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坎城國際影評人及青年影評人週雙料大獎
日舞影展評審團原創特別獎
舊金山國際影展最佳影片獎
費城影展最佳影片獎
洛杉磯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劇情片 

好吧,那就選這部片。(我相信一部影片得獎是有道理的)

在完全不知片子內容的情況下,我邀請爸媽跟表弟一起欣賞這部片,
結果片中劇情出現兩個高中女生幫同班男同學BJ、一個中年男子在
窗戶上貼出自己的怪誕性幻想,加上網路聊天室上面色情又鹹濕的
對答...

不過別擔心,我一點也不尷尬,因為導演處理的手法很合宜,而且
演員表現自然,這些片段其實也不是想要挑起觀眾的性慾為目的,
甚至於看的過程當中我們笑聲連連...(相對保守的爸爸可能有點不
以為然吧?哈哈!)





導演兼女主角Miranda July

故事的女主角是個有點「奇怪」的裝置藝術家,平常賴以維生的工作
是開「老人計程車」 elder cab,她周遭的人,似乎都有點怪怪的...

例如,男主角,一個鞋店的店員,在他跟老婆離婚那一天,他提議要
作點不同的事情,讓兩個兒子記得這個家庭的存在,他老婆要他別把
孩子扯進來,兩個兒子在玩電腦,對於爸媽離婚這件事情其實蠻漠然
的。男主角,衝到廚房的櫥櫃找了一罐打火機油,跑到屋子外面的草
皮,敲敲兒子窗戶的玻璃,然後,導演用慢動作處理---他在兩個兒子
面前點火燃燒自己的手,彷彿是個有特技或者魔法的表演者。

但是他不是,他把手燒傷了。







例如,片中兩個高中女生,身材發育得像個成熟女性,散發青春無敵
的性魅力,迫不及待的想找機會結束自己的處女生涯。甚至不排斥跟
一個中年男子搞3P這個狂野念頭....

例如,一個十歲小女生,平常都在注意各式各樣的家庭用品,把自己
的零用錢存起來,去買食物調理器、杯子、熨斗等東西,放進自己的
嫁妝櫃,打算結婚之後就可以用。






他們奇怪嗎?好像有點。可是影片的發展非常合乎常理,也很自然,
甚至於會讓我們想起,我們自己個性或者生活中「怪」的那些部分。

「怪」與「正常」由誰來定義才是對的?

終究,我們只能以自己對世界的認知來理解一切,而我們往往受限
於成長背景與視野,喜歡與我們想法相近的人,討厭與我們想法不
同的人。

最有趣味的當然是網路聊天室那一段了.一個才五歲的小男孩,跟著
哥哥一起玩網路聊天室,當對方問他:Are you touching yourself?他
了一眼自己碰觸在一起的兩隻手,回答:YES 而當他跟對方約在公園
見面時,來赴約的人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呀!

我只覺得,網路好像讓人與人之間更疏離,但是某一方面,卻也給了很
多人他們所需要的溫暖...不然,不會有那麼多人都在網路流連忘返~





在網路聊天室探險的兩兄弟 ))<>(( Forever

美術館的策展負責人與女主角之間的互動也很有趣.當女主角拿著
自己的心血結晶,跑到美術館想要當面交給負責人,負責人卻不願意
接受,請她回去用寄的...

女主角的作品是一捲錄影帶,她在片子最後面直接對著負責人嗆聲:
我相信你根本不會看到這麼後面...說不定你根本不看..所以,我可以
愛幹嘛就幹嘛!(吐舌頭前後搖晃頭腦發出怪聲音)但是,如果你真的
看到這一段,請你打電話給我(對著鏡頭秀出一個號碼)你不需要說
什麼,你只要說macaroni(通心粉)就好,我就知道你看了我的作品~~

電影中每個人都想要伸出手去碰觸別人,但是卻又害怕被傷害,只有
勇敢的人,才會主動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嘗試..就像女主角在買鞋子的
時候,男主角賣鞋子給她時候所說的話,觸動了她的心..

女主角說她的腳踝生得低,所以鞋子都磨腳

男主角說:你以為磨腳的生活就是人生,但是人生不需要如此..買一
雙好的鞋子,讓自己的生活好一些..

因此女主角希望跟男主角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沒想到男主角卻退縮
了.男主角好幾次將女主角推開更遠一些,雖然他也有點心動..

劇情沒有太大的起伏,但是很甜蜜,很可愛,很溫馨...






去找這部片子來看吧,你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