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樂
生命真的可喜 讓我向你祝賀
我來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樂
因為有這一天 我們才能唱合

天天相見 說不出蜜語甜言
對你的愛藏在心田

   *就在今天 忠心的祝福你
     快快樂樂直到永遠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面這首歌是伍思凱唱的,記得那一年的國慶前後,某個單
位用了這首歌曲配上很多與國旗有關的畫面,慶祝國慶。那
時候,看了那個宣導影片,會覺得熱血沸騰,愛國情操的指
數會上升不少...

有很多人對於中華民國的國號不喜歡,比較喜歡『台灣』
這兩個字,也有人對國歌有意見:『三民主義,吾黨所宗』?
民進黨可就不喜歡三民主義,而且國民黨今天也不談三民主
義很久了,雖然國文老師會告訴大家,『黨』的意思不是政
黨,不過,副總統呂秀蓮可是不屑開口唱國歌呢...(雖然她
不承認國歌,卻又承認副總統的薪水與其他一切...)

至於國旗,阿扁出訪的時候只有民進黨黨旗,不管到哪裡,
看不到那個代表中華民國的旗子。

今天是雙十國慶日,與五年前比起來,路上的國旗多了一些,
今年的國慶大典舞台上面,也有一面大國旗,與國父遺像。
以前我從來不知道自己非常認同中華民國,以前也不知道這面
旗子對我的意義有多大,但是,當我知道,也有一大群人對於
中華民國這個國號、國歌、國旗都那麼痛恨時,我才開始知道
中華民國這個圖騰代表的意義。

國民黨是不是外來政權?看對誰而言囉。國民黨是不是很爛?
看哪個時期,誰主政。中華民國是不是很尷尬?的確是。我們
有自己的錢幣、軍隊、總統、國際電話碼886,但是所謂的一中
政策,讓我們與大陸都在爭取所謂的One China,誰是正統。

但是,只要中華民國還存在一天,我認同的就是這個國家名稱。
台灣,也是我愛的一片土地,在台灣成為國家民詞之前,它只
是一個地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