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媽媽與霈霈攝於餐廳
從十一月份開始,霈霈(敏儀的姪女)每個星期會有兩天來我們家玩。
這個小鬼頭,雖然年紀不大,但是很會說話,頭腦聰明,反應又快,更
厲害的是她轉移焦點的功力一流,不輸給現在台面上的政治人物,凱達
格藍學校根本就應該聘任她為榮譽講座。

根據敏儀描述,曾經一次霈霈吵著要吃糖,可是她的老爸不理她,姑姑
敏儀也不理她。她吵了一下子,發現沒人鳥她,於是伸出食指指著放映
中的電視節目,說:『哈哈哈~』自己搬了一個台階下來,假裝從來沒
有索糖不成之尷尬事件。

事件一

媽媽在廚房煮麵,霈霈站在一旁,忽然又伸出了神奇的食指,指向切菜
板上的麵條,說:『意~麵~』,我媽誇讚她,ㄟ,對,這是意麵。然
後她回到飯廳,踱著小步伐又走來,手上拿著一包東西遞給媽媽,說:
『蕎~麵~』。我媽大驚,好個天才兒童,那果然確確實實是包日本蕎
麵。我媽接過麵條,讚嘆:『喔唷!對耶!這是蕎麵!誰家的小孩這麼
厲害呀~』霈霈:『我家的!』


媽幫霈霈別花在頭髮


事件二

坐著吃飯,媽媽很有效率的一口一口餵飯,她也很配合的大口吃下。
這次她伸出小手摸向餐桌的轉盤,打算來點娛樂,但是媽媽跟她說:
『不可以轉喔~這是阿公的~』她聽了之後把手縮回去,重複一句:
『阿公的喔?不可以轉喔?』媽說對呀。來,再吃一口。嘴巴的東西
吞下以後,她的小手拉著媽的手,放到轉盤上說:『阿婆一起轉~~』
她可能拉個共犯就可以犯法了。媽跟我大笑,並且說:『厚!不可以
喔!阿婆也不可以轉喔!』



事件三

中午時間她不愛午睡,第一天媽成功的讓她乖乖睡覺。那一次她被
帶到床邊,馬上發出聲明:『我不要睡。』媽說:『好,妳不用
睡。妳躺著休息就好~~』她乖乖躺下,依然堅持的說:『我不
要睡!』在她越來越微弱的抗議聲中,她睡著了。

但是第三次中午吃飯的時候我在家,她忽然想起前兩次都被哄騙
入睡,當媽媽說到趕快來吃飯吃完要睡覺的時候,她就發動眼淚
攻勢(目標是我),用可憐兮兮的聲音說:『我不要睡~嗚哇』
眼淚開始大量滴下,而且她還對著我說:『大姑姑~我不要睡~
我不要睡~』並且同時大力眨了眼睛,而流下更多清澈的淚水。
我說:『不行ㄟ,來阿婆這邊都要睡~哭沒有用喔~不然你自己
跟阿婆說啊~』

於是媽在廚房一邊吵菜一邊說:『好啦好啦~妳不用睡~』我心
裡想,拜託,我媽怎麼那麼快讓步,沒想到媽補了一句:『妳不
用睡~~~妳~休息就好。』那天中午?WELL,她還是睡了。




後來媽教她,以後不可以說:『我不要睡~我不要睡』(媽
逼尖嗓子學她講話,她笑得樂不可支,知道人家在學她。)
媽說:『以後吃完中飯,霈霈要說~我要睡!我要趕快睡!』
精明的她怎樣就是不肯鸚鵡學舌這句話,雖然她的口齒清晰,
學這句話絕對沒有問題。後來媽嘆了口氣,『唉,我就知道,
小孩子真的不能吃太多糖果~都變笨了!』她問:『糖果在
哪裡?』『冰箱有北海道牛奶糖...』於是,她為了證明吃糖
果不會使得小孩變笨,終於吐出那句所有小孩都不可能發自
內心的話:『我要睡~我要趕快睡~~~』

霈霈,古人為了五斗米折腰,妳為了糖果而說了違心之論,
大姑姑很同情,這叫做情勢比人強啊!



小老饕霈霈手上拿的是羊小排,旁邊是小姑姑敏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