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喜在她的網誌回憶了她的雜誌史,勾起我的回憶,整個人被捲入時光隧道當中...所以乾脆回自己的網誌做回應吧,旋轉旋轉~~

我的non-no時期 

大學時代在某些西餐廳或者咖啡館可以看到日文版的non-no,每次去總是翻得愛不釋手,偶爾也會豪氣的在新學友書店買一本回家慢慢翻,主要都是看衣服,以及衣服搭配的一些原則,諸如配色與比例。一本厚厚的雜誌裡面,只能看衣服,可是裡面的衣服看得到卻買不到,因為那個時候台灣有進口
的日本櫃並不多,頂多是
Scoop, VivaYou..之類的,所以很像望梅止渴。剩下的還有星座解析、愛情講座、簡易食譜、手工品DIY、偶像專訪等部分,完全沒辦法看懂,只能利用漢字大概猜測一下 這種時候就會很羨慕日本女生,或者懂日文的人了~~~而且那個時候比較一下台灣買non-no的價格與日本女生買的價格,相差大概有三倍之多!真是不便宜!

 



我的BEAUTY時期






有一天,台灣居然出現了一本『類似』non-no的年輕女性雜誌,叫做BEAUTY美人誌,而且價格非常親民,一本只要78塊錢,雖然和non-no還有一段距離,但是至少也算是個開始!

可以看得出來編輯群受日系雜誌的影響很深,甚至於大量引進外來語,諸如定番品、歐夏蕾、以及麻豆等英語日語單字直接採用或音譯。由於十分賣座,因此廣告大量擠進,有陣子還分兩本:粉藍本
OR粉紅本,內容一樣,只是廣告不同!厲害吧?不過後來我漸漸不買,因為感覺上裡面的裝扮與化妝越來越新潮、前衛,(不是因為我快速老化喔!)原來她們試圖另外推出『大美人』做市場區隔,以年齡將讀者分成兩大區塊;可是我翻了翻大美人,覺得自己好像沒那麼老耶
~~~(噗~)所以又過了一段不買雜誌的日子。

 




我的ef時期 

 

 

終於,我在書局裡面發現了ef東京衣芙,簡直就像久旱逢甘霖一般的感動啊!攝影、排版、模特兒以及裝扮,就是我想買的標準雜誌,只不過裡面的文字我每個字都看得懂!!!嗚嗚~~

其中很喜歡
Brenda,覺得她的氣質非常好,臉蛋有種神秘感的美,身材也棒(廢話),另外的Shiho也不錯,不過對於她的穿著或者髮型我比較沒那麼欣賞就是了。(*純屬我個人品味,請Shiho迷勿怪*)

不過後來發現裡面的衣服與包包都很高檔,通常都是很拗口的法文或者義大利文,所以只好抱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崇敬心態。



 

 

 

  
我的with時期




不久之後,with中文版也來搶佔這塊新興的雜誌市場,有陣子我兩本都買,後來只買with....因為with的介紹非常詳細,而且企畫專題都很有趣,例如有一次提到美女的X曲線。什麼叫做美女的X曲線呢?就是所謂的美女通常會注意自己的姿勢,如果她要將臉龐的頭髮撥到耳朵後方,那麼她會用右手去整理
左邊耳朵的頭髮,就像X當中右下到左上的那條線,或者稍微彎腰去整理鞋子時,也是以右手碰左腳...(不要笑,自己到鏡子前面去實驗一下,真的不一樣....這是做作系美女的精髓!)

另外我也喜歡每次的三十天打扮計畫,大概讓模特兒選擇5件上衣,三件裙子以及長褲,兩件外套,然後搭配一些配件,重覆混搭一個月份,更有趣的是,她會找來三個好朋友,分別代表貴氣的、休閒的、知性的三種女性,替她們編了一個月的生活小細節。(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啥,沒看過的...自己去買一本看看!)整本雜誌就像豐富的小百科全書,一本我可以翻很久,圖多,文字也多!


現在我最喜歡也最忠實每期必買的雜誌,就是w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