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已經是台灣第二次播『美味關係』了,不過我是第一次
看,所以想來聊聊。

上次寫的日劇是『白色巨塔』...這兩部男主角都是唐澤壽明,純
屬巧合,並不是因為我是他的影迷。『白色巨塔』是改編自同名
小說,而『美味關係』則是來自暢銷漫畫書。

沒看過的人,又想知道劇情的,來這裡

先老實說,吸引我看下去的除了傳統日本少女漫畫的曲折劇情之
外,可以看到很多美食,以及法國餐廳裡面的一些畫面,也是重
要的吸引力。我相信這也是美食節目越來越多的原因吧?『料理
東西軍』的節目收視率居高不下,除了因為那個節目製作費高,
製作用心之外,也是因為可以在螢光幕前面看到一道美食的製作
過程。

其實唐澤壽明工作的那家小餐館,就已經非常吸引我了。那是一
家在車站附近的小西餐店,賣一些沙拉、湯、燴飯等料理,看起
來都好像很好吃似地。例如蛋包飯。(要記得下次去日本吃一回
日本的蛋包飯~)

另外那家高級法國料理的廚房,看起來就很專業。

接下來談談中山美穗的角色,這個角色有點不可思議,不過這是
當然的,因為這是漫畫改編出來的女主角:難以想像的樂觀、積
極、喜歡助人、以及豁達。一個富家千金,完全沒有驕氣,遇到
人生的困境,只是無奈嘆一聲:『我怎麼那麼倒楣啊~』但是第
二天又能夠很元氣的活下去~~~

不過,讓我很感動的則是今天晚上這一集: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
不是把他留在自己身邊,而是要鼓勵他往更高的地方飛去。真正
愛一個人,不見得要把他留在自己身邊,而是讓他自由去想去的
地方。

中山美穗雖然也愛唐澤壽明,但是當她發現飯島直子已經先她一
步,與唐澤壽明交往了,她只好藏起自己的心意,後來發現自己
無法以平常心看著他們兩個人甜蜜相處的樣子,於是,毅然決然
離開小餐館,加入法國餐廳去當學徒。

知道唐澤壽明因為她以及小餐館而走不開,想放棄到巴黎二星級
餐廳深造的機會時,她鼓勵他往前飛,因為不希望看到他的才華
被埋沒。

明天的完結篇,唐澤壽明進修回來,真的當上大餐廳的主廚,而
中山美穗信守了兩年前的承諾:讓唐澤壽明試吃她設計的聖誕節
大餐,辛苦的打掃了已經荒廢的小餐館,但是,唐澤壽明會出現
嗎?

期待中。



後記:我看了完結篇,如果有人沒看到的,那就不要接著看下
去,因為我要討論劇情。

大家都知道唐澤壽明會離開飯島直子,跟中山美穗在一起,但
是倒底是怎樣的情況下?中山美穗一直默默的努力,希望成為
一個傑出的女主廚,也要讓唐澤壽明愛上自己烹調的食物。所
以在完結篇當中,她還是一貫的溫文恭儉讓,反而讓人印象深
刻的是飯島直子這個角色。

她有幸福的童年,但是後來父親卻有外遇,丟下她們母女而去,
後來母親又病了住在醫院,所以她的一生比較坎坷,都靠自己
奮鬥。對她來說,能吃到唐澤壽明料理的食物,就是一種對自
己的獎勵。

坎坷的人生讓她眼光精準,出手時機正確,她一出手,唐澤壽
明馬上變成她的入幕之賓,而天才廚師可能也覺得他們兩個人
有著類似不幸的人生,也許是比較適合的伴侶?

在完結篇裡面,飯島直子努力捍衛自己爭取來的愛情,如果
是年輕的時候我看這部漫畫,可能會恨得咬牙切齒,覺得她是
個壞女人:

1.親自送來PARTY邀請函但是對中山美穗下馬威

『如果妳還喜歡著織田...我勸妳死了這條 心吧!他已經不是從前
的織田了,妳也不可能像條小狗般跟在他身邊...他的光芒...總之,
妳來PARTY就知道了。』

2.阻撓唐澤壽明接聽中山美穗的電話

明明唐澤壽明在洗澡,卻謊稱他出門去了,剛好唐澤壽明走出
浴室,她當機立斷馬上說:『好,我馬上下去大廳。再見。』
然後笑說:『真是的,這麼晚了還要談公事!』拿著文件夾,
到飯店的酒吧與中山美穗見面,回絕了聖誕夜大餐的邀約,也
完全沒跟唐澤壽明提起。

3.出門的時候故意將自己的行李留給唐澤壽明,約在機場見面

這樣子,萬一唐澤壽明有點猶疑,也不可能把她丟在機場錯過
班機,或者沒有行李而上飛機。這一招真的蠻高明的!只不過,
她越是用盡心機,越顯得這段感情沒有維繫的必要了。當她在
機場看到唐澤壽明推著行李來的時候,她的臉上綻放出放心的
笑容,不過隨著她眼神掃到行李車上,她的笑容凍結了。

上面只有她的行李。唐澤壽明不跟她回巴黎了~~~

她輸了,不過至少她打過一場美好的戰!

很喜歡最後的結尾:

這是一場從一碗清湯展開的愛情。
在一開始,他們約定好不哭、不說謊、不撒嬌。
但是她苦澀的淚水,善意的謊言以及可愛的撒嬌,
不是為了這段愛情作了最佳的提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