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優質部落格)問世:我愛布魯克林

我的大學同學劉君儀終於應我之邀,也開始寫部落格了。

我跟劉小君同學的情誼,應該始於大二體育選修課。從大二開始,
體育課是可以興趣選修,那時候的體育課選項大概有:籃球、排球、
游泳、有氧舞蹈、網球...等。我那精明過人的媽媽聽我談起這回事,
馬上頒佈懿旨:『妳去選網球。』

為什麼?

『因為網球算是一種有氣質的運動。另外,如果妳到外面去上網球
課,不但要租場地,還要付教練費,難得學校有開課,就學吧!』

嗯,我頻頻點頭,不虧是我媽,馬上就把問題解決。

我不知道其他同學選網球課的原因為何,不過,我跟劉小君在大學
四年中,至少有三年的體育課都是一起上課。

劉小君同學跟我一樣,身材高瘦。比較特別的是:她是香港僑生。
跟其他僑生不同,劉小君說得一口流利的國語。

同樣是來自香港的僑生,與其他同學對話,總讓我想起那些捲著舌
頭講普通話的港星,例如:打家好,我今年洗腳水...(註1)甚至於
會造成溝通障礙,我曾經與一位僑生同學聊天,當話題越來越深入,
我漸漸開始聽不懂,於是只好不停打斷對方,後來又覺得這樣子沒
有禮貌,乾脆一直點頭稱是,「嗯~嗯~嗯」,後來才發現對方是
在問我問題,不是在陳述事情。我的敷衍被發現~

跟劉小君同學講話輕鬆多了,甚至我會忘記她的僑生身份,因為其
實她是在台灣念小學,到香港念了六年中學,才又回到台灣念大學。

我對她一開始的印象並不是很好。記得開學第一個禮拜某一天,我
有幸剛好坐在她附近,聽到她大聲的嚷著:『這個學校好無聊!真
是鳥不生蛋的地方...我真想轉去唸輔大或者淡江...』那個時候我不
知道她怎麼這麼快就已經判斷出中興大學是個無聊的地方,因為我
一直後知後覺到畢業才知道這件事。不過,那時候聽她這麼直率的
批評我剛考上的大學,我內心偷偷給她打了一個小X,並且把她歸
入「驕傲的台北人」那一圈。

不過我倒是很欣賞她的穿著打扮,同樣是一條牛仔褲,穿在她身上
看起來特別挺,一樣穿著休閒的Polo衫,她硬是多了一份瀟灑隨性。
有陣子她剪了短頭髮,往往騎著腳踏車遠遠過來,讓我心頭一驚,
以為看到帥哥,結果原來是帥氣的劉小君同學。

體育課上網球的第一天,我看到她也拎著網球拍出現,心想:真是
不是冤家不聚頭,我可還記得她被我打了一個小X呢。不過,幾次
相處下來,發現她很好相處,個性其實很豪爽,於是我們越走越近,
每次網球課成了我們聊天打屁的時間,雖然網球球技沒怎麼精進,
友誼卻因此滋長不少。

等到大家大學畢業,她回到香港TVB工作,我則繼續念研究所,剛
好網路興起,ICQ跟E-MAIL讓我們繼續聯絡,我聽她講工作上的事
情,她聽我聊一些學校的東西。這當中我曾經到香港一趟,住在她
銅鑼灣的家中,在她的嚮導之下,認識了她的朋友,如Judy,也認
識了在地人眼中的香港。

1997年,我跟她跑了一趟美東之旅,打擾了紐澤西的表哥表嫂一個
月,認識了她的表姊YY與其他朋友,跟著到長島探望劉媽媽的好友,
一路上接受大家熱情的招待,兩個人日夜相處,友誼更上層樓。離開
TVB之後,她到香港的迪士尼公司(不是Disneyland)工作,也是
在香港迪士尼那段時間,她決定出國深造,到紐約唸書。

雖然她越跑越遠,我們之間卻從來沒斷了聯絡。台灣跟紐約之間的
時差很剛好,我的白天是她的夜晚,所以我們常常在MSN上面互道
早安與晚安。

後來她在紐約結婚,雖然我沒能參加她的婚禮,卻可以得到她生活
細節的第一手資料。我知道她的文筆很好,因此一直鼓勵她弄個部
落格,雖然她非常忙碌,卻也真的搞出一個十分精彩的『我愛布魯
克林』。

慶祝好友新格開張,內舉不避親,特向大家介紹一番,並且回顧一下
我跟她一路走來歷久彌新的友情。

註1 打家好,我今年洗腳水=大家好,我今年十九歲

我愛布魯克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