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兩位舅舅到霧峰,晚餐吃新鮮出籠的小籠包,桌上有
兩盤海鮮:魷魚與花枝,沾著山葵醬油吃,大口喝的是海尼根
啤酒。

吃飽的人紛紛離席,最後只剩下阿昌舅、阿明舅、媽媽以及我。
不知怎麼著,話題轉到了讓人愛聽又怕聽的靈異故事。我自己
昨天晚上聽完,要回樓上房間就有點害怕,警告容易胡思亂想
的人不要繼續往下看,以免後悔。


首先是阿明舅講述他曾經有過的一次個人經驗。

阿明舅的恐怖床邊故事

有個晚上,阿明舅已經就寢,「A號」開始講述她今天遇到一個
舊識,某醫生太太,之前經常讓A號洗頭做頭髮,所以巧遇之後
就聊了起來。該醫生太太說,他跟她先生住進了一棟「不乾淨」
的房子,從住進去之後,就常聽到屋子裡面有淒厲可怕的女人笑
聲飄盪在屋子內,甚至不久之後,她的先生就死了!

我插嘴問:『死因是什麼?生了病還是怎樣?』

阿明舅說:『不知道耶。總之,我聽完之後,打算繼續睡,沒想
到從開著的窗戶忽然吹進來一陣陰風,讓我的毛細孔都為之發抖,
我半瞇著眼睛,赫然發現有個女的在房間內飛來飛去,而且哈哈
哈哈的狂笑,從房間左邊飛到右邊。我偷偷伸出手去摸看看A號
在不在,咦!明明在啊!我心裡發毛,趕快開始唸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佛號唸到第五遍,那個女的就不見了。』

阿明舅的故事講完,我們其他三個聽眾的表情都是又好笑又有點
難以置信,覺得這果然是有點詭異的經驗。畢竟,不但要同時看
到阿飄註1還能聽到阿飄淒厲可怕的笑聲,是畢生難得的啊!

阿明舅又補上一句:『我覺得~那個女的是過來警告我不要把房子
不乾淨的事情說出去吧?』

我大驚:『那你怎麼還說出來?』

阿昌舅:『啊!那阿ㄋㄟ你害啊!伊陰暗又會去找你了。』(台語)

阿明舅瞪了阿昌舅一眼,說:『你在說什麼啊?!沒關係啦,現在
離那個房子很遠,現在講出來沒關係了啦!』

接著換媽講了一個她在電視上看來的靈異故事。

媽媽轉述藝人國外經歷

媽媽說,早期台灣的藝人會到東南亞去作秀,有些當地的影迷非常
熱情,會跟到藝人住的地方,如果那是一個度假小屋,他們會圍在
屋子外面的窗戶,就是想多看一眼自己的偶像。為了親切的形象,
通常他們不會馬上請人驅離影迷,不過等個大約十分鐘之後,就會
把窗簾拉起來,讓影迷心滿意足的回家,他們也才能休息。

這個女藝人回想有一次,她也是到東南亞一個國家登台表演,回到
房間覺得非常疲累,打算把行李打開,東西收一收,就要休息一下,
當她打開衣櫃開始掛衣服,忽然覺得窗戶外面有人,她轉頭過去一看,
是個男人對她微笑,她僵硬的笑了一下,轉回來把衣服掛進去衣櫥,
心裡想,又是影迷!等一下記得拉窗簾...

忽然間,她心裡一驚,不對啊,我今天住的是飯店,14樓的房間,
怎麼可能...她又轉過去看一下窗戶,男人依然對她微笑,並且用
手勢指了一指她的床。

女藝人雞貓子似地尖叫跑出房間,跑去找其他團員以及飯店人員。

一夥人半信半疑的陪著嚇破膽的女藝人回到14樓房間,進去看,
窗戶外面哪有什麼人?女藝人百口莫辯的說:『真的!真的!剛
剛那個窗戶外面有人對我笑!而且他還用手指著我的床!』床上
只有女藝人準備掛起來的衣服?

為了讓女藝人安心,大家隨便檢查了一下房間,結果有人發現床
底下有一具屍體....臉跟剛剛她看到的人一模一樣!

大概是女藝人check-in 之前的客人,一個人住進來,約了其他人來
這邊,結果對方被殺死,棄屍在床底下。

我開始怪叫,覺得整個故事很精彩,而且非常符合鬼故事的精神。

不過我提出質疑,懷疑這可能是該藝人聽過的鬼故事,她移花接木
把主角換成自己,好造成更可怕的節目效果。

沒想到媽接著說了一個她的親身經歷。

媽媽的親身經歷---鬧鬼的情色旅館

有一次媽媽跟郭太太參加了霧峰鄉老人會舉辦的旅遊,目的地是
到基隆廟口做小吃之旅。晚上住宿的旅館感覺非常古老,而且很
明顯是做黑的,那種可以叫小姐來的旅館。

房間裡面東邊一個西邊一個,都是鏡子,而且天花板上也有。床
是圓形的,有些房間的床還有兩根類似鋼管的東西直上天花板。
整個房間就是透露著一種怪異的氣氛。不是因為情色而怪異,而
是...讓人覺得毛毛的的感覺,媽這麼形容。

雖然她和郭太太都有這種感覺,卻沒人點破說出來,不過媽媽指
點郭太太說:『ㄝ,把脫下來的鞋子前端朝著門口吧,明天一早
要出發的時候,直接穿上就可以走了。』(房間裡面如果存在著
無形房客的話,這是向其暗示,她們只是借住一宿,不會久留。)

兩人聊著天,眼看夜深了,於是媽說:『我們該睡了,明天一早
就要起床離開這裡了。』(又第二次表示只是住一晚而已。)

她們兩個也不敢關燈,於是開著床頭燈睡覺。媽試著入睡,但是
不知怎麼很難入睡,約莫過了半個鐘頭,媽媽忽然覺得有人輕輕
的、慢慢的拉她蓋的被子,位置是在大腿那邊。媽覺得奇怪,用
眼角餘光瞄一下旁邊的郭太太,沒事啊,對方一動也不動,所以
不是因為對方翻身拉扯到自己的被子。

於是媽故意翻個身,繼續瞇著眼睛側睡。

大約五分鐘之後,還是感覺得到被子慢慢、慢慢的被拉上來。

媽把眼睛稍微睜大一點,望向大腿方向的被子,完全沒人啊?她
於是又躺正,嘴巴裡面小聲嘟嚷著:『吼,拜託一下,我只有
晚上住一下,明天就要離開了。』媽媽繼續注意著被子的動靜,
沒想到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

第二天上了遊覽車,郭太太跟媽媽說:『ㄟ,戴太太,妳昨天
很好睡厚?我昨天都睡不著耶!我躺了很久,聽到妳有點打呼
的聲音,知道妳已經睡著了。妳知道嗎?妳睡著不久之後,我
覺得有人在拉我被子耶!!!』

媽媽覺得非常驚奇,繼續聽下去,郭太太說她因為害怕,整晚
都不敢睡著,一直翻過來翻過去,就這樣子醒著到天亮。

媽媽接著才告訴她自己昨天晚上的經歷。

後來發現整台遊覽車的人都沒睡好,紛紛講述自己昨晚怎麼被鬧。
有人說,好吵喔,一直聽到有人唱歌玩鬧的聲音,但是睜開眼睛
的時候,發現音樂是在很遠的地方,可是一旦入睡。就會覺得聲
音很大聲,好像就在隔壁房間。也有人聽到浴室裡面有淅哩嘩啦
的水聲,或者浴室有東西掉到地板上,進去看,又沒事....

嗯...鬼故事怎麼永遠都這麼老少咸宜呢?從以前的聊齋誌異,到
學生時代的校園不可思議傳說,宿舍的第幾號房間等等,以及
陰陽師系列小說,有趣的、精彩的鬼故事就這樣子永遠的流傳下
去,不管信不信這一套,永遠都會聽到誰曾經有不尋常的經驗。

有人說:『白日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也許吧,不過,
遇到頑皮鬼的話,還真是沒輒呢?!我覺得媽她們遇到的就是一
個調皮的搗蛋鬼,沒有惡意,就是想要嚇嚇人尋開心。

藝人的經歷也比較獨特,對方是希望她能幫忙讓別人找到他的屍
體。這也是莫可奈何的緣分吧?

至於阿明舅的故事....嗯,有聲音又有畫面,蠻讓我發冷的~~~~

註1 

阿飄:名詞,泛指異次元空間的存在體,屬於火星人世代用語。

註2

我剛剛想要替這篇文章增添一點趣味,所以在奇摩圖片打入關鍵字
 ghost....嗚嗚!我~我~我在短短一瞥中看到了一些一點都不想看的
怪照片啦!!!!嗚嗚~~~~我要離開我房間了!我好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