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圖進入MOICA內政部憑證管理中心

雖然我辦了自然人憑證,但是一直沒機會使用這張網路身份證。去年
我還是延續使用得很習慣的二維條碼報稅方式申報所得稅。Emily跟我
說過網路報稅更方便,而且去年如謙跟敏儀也是利用網路報稅,可惜
當我知道原來我周遭已經有人當急先鋒,我卻已經使用二維條碼了。
因此,去年暗下決心:2006年就來試試看網路報稅吧!

我會去辦這張自然人憑證的經過,也很好笑,就是因為JANE轉寄了一
個郵件給我,內政部為了推廣這張卡,辦了一些活動,例如,轉寄郵
件給三個朋友,就能夠參加抽獎等等。那封郵件的主旨除了介紹自然
人憑證的基本資料之外,還散佈一個訊息:在XX年XX月XX日之前可
以免費申辦此卡,之後辦卡則要開始收費了。

這怎麼可以?有政府的便宜可佔,當然要『爭先恐後』囉!更何況這
張卡的方便性,真是『罄竹難書』呀...(,趕搭一下杜正勝部長世
說新語的尾班車...拜他之賜,成語又再度受到大家的重視與討論~~)

於是跟JANE一樣,我也把這個訊息寄給其他三個人,(還有點像是討
厭的連鎖幸運信哪!)並且身體力行,抽空辦了這張自然人憑證。

下午閒閒沒事,跟如謙借了讀卡機(他也是跟同事借的,怎麼搞的,
我們這家人怎麼能借得到的東西就不想買嗎?哈哈...不過,據說同事
的讀卡機也是銀行送的...好吧好吧,這樣子也算是符合環保的意義啦!)
上網下載了網路報稅軟體,安裝一下讀卡機的驅動程式,正式開始每
年心不甘情不願的繳稅工作。

沒錯,網路報稅真的超級方便!把自然人憑證放入讀卡機,就能夠下載
自己的每一筆收入....除了學校收入,還有股票、出版社的稿費等等收入,
馬上一覽無遺!心裡面有點毛毛的,雖然我知道在政府的管控下,我們
這種軍公教人員的每一分錢,政府都一清二楚,想逃稅簡直是不可能的
任務,不過,有點開始懷疑,到底響應『我的E政府』活動,是聰明還
是阿呆?

既然不需要自己列舉收入,剩下的就是點選一些扣除額,申報撫養親屬
等細節,整個流程有如順水行舟,居然不到五分鐘,我就完成了本年度
的報稅義務了。

當然,沒有退稅那種好事,只有補稅。我選擇使用信用卡繳稅,之前曾
經有朋友寄來各家信用卡繳稅之比較,可是反正我也只有兩張信用卡,
不是卡神,隨便了啦!

網路時代,做什麼都很方便,特此記上一筆。



註:在我瀏覽了一下自然人憑證網頁時,『不小心』看到內政部部長
『玉照』(很八股的說法吧?),喔.....對喔,現在的內政部長是李逸
洋先生......嗯.....這張照片怎麼很眼熟啊?好像前陣子很熱門的新聞人物
之!請大家瞧一瞧........



目前的內政部長李逸洋先生












































怎麼樣,是不是有點像搞軌案的李雙全啊????
好啦,絕無冒犯之意,當然李部長帥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