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城內的燈籠高架

為時五天的「豪華。暑假花見牧歌之里。立山黑部溫泉採果樂」之
旅,終於結束,回到台灣之後,一邊整理照片,一邊回想這次的旅
遊,第一個感想是:這次我終於吃到期待已久的溫泉會席。第二個
感想:類似這種旅行其實並沒有太多放鬆的功能,就像乃方說的,
有些旅行甚至像是一種體能訓練營。第三個感想:天氣也他媽的
熱了點吧!(Please forgive my language...)

綜合以上三個感想,雖然我旅途中大快朵頤,吃得很開心,但是因
為體力也消耗很多,所以人沒變胖,但是...倒是曬黑了,而且沿途
的氣色與皮膚狀況都很差,因為睡眠嚴重不足。

這次在易遊網的行程當中,我們特地挑了這個行程,就為了可以多
玩一些。因為一般日本行程如果是五天的話,實玩只有三天:頭尾
兩天搭個飛機就沒了,不是因為日本很遠,而是旅行社安排「晚去
早回」。這個行程卻是搭早上八點十五分的飛機,預計日本時間中
午十二點就可以抵達名古屋機場,然後就開始玩。

不過,這也是惡夢的開始。

出發前一天我開車到玉米家,大家預定凌晨三點起床,三點五十分
上車出發,而一路上我都沒睡,飛機上則貪看電影「拼出全世界」
也放棄睡眠,剩下只有在遊覽車上補眠,斷斷續續。晚上我跟玉米
東聊西聊,看日本電視節目亂猜劇情,也是要弄到一兩點才肯睡,
所以整趟行程當中,就是一個「永遠睡不飽」的狀態.....

好了,廢話太多,開始看照片吧。




名古屋城前面拍照的人群




我們這次搭長榮航空,飛機餐還算不錯。拍了一張照片,但是不清楚,
那就算了。想稱讚的是,相對於國泰航空都已經改用塑膠餐具,長榮
居然還使用不銹鋼(?)材質的餐具,要予以口頭獎勵一下。







名古屋城內熱鬧的攤位



非常熱,走著走著,我就想起「汗流浹背」與「汗如雨下」等成
語,我的背後不只冒汗,汗水在我背上溜滑梯溜得可開心了...幸
好我在包包裡面帶著跟玉米借來的折傘,本來是預防下雨,剛好
可以拿來遮陽。


不過走到城裡面就有冷氣可吹,搭電梯到最上面眺望名古屋市的
景色,再慢慢往下走。每個樓層大抵就是介紹這個城堡的歷史。







當年興建的建築工人蠟像



每個偉大的建築物,都要依賴很多人的汗水與貢獻。那些石頭其
實都又大又重。










我在參觀完畢之後留影







自動販賣機之不思議現象



因為流失了很多汗水,我決定買罐飲料解渴,不過就在自動販賣
機前面,我發現了奇怪的事情。你看,為什麼上排大罐的可爾必
思與下排小罐的價格一樣都是120Yen呢?而在這種情況下,到底
是誰會去買小罐的?如果沒人會買小罐的,那幹嘛擺呢?像我這
種肯定會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心態,一定買大罐的來喝個爽快,就
算一時喝不完,也可以帶上車子慢慢喝呀。真是難以理解啊?真
想來個問卷調查,如果是你,你會去買小罐的嗎?


參觀完了古城,導遊讓大家到名古屋的榮町地下街逛逛,如果有
人肚子餓的,也可以填個肚子,因為中午大家只吃了飛機餐充飢,
也許有人已經又餓了。我在地下街買了三件打折的衣服,超開心。


晚上我們則住在岐阜縣的「十八樓別館」,這是一個溫泉旅館,
房間是傳統的榻榻米,我們去吃飯的時間,就有人來幫我們鋪被
子。





房間裡準備了泡茶組,很貼心的放在盒子裡


而真正讓我高興的,則是當我走進去吃飯的地方,發現桌子上面
已經擺滿了道地的日本食物,而兩個人使用一張桌子,既寬敞又
舒服,還有每個人的名字以漂亮的楷書印出來,放在桌上,方便
我們找位子。






十八樓別館的筷子近拍









第一餐溫泉會席


喔!旅遊之神,感謝你終於聽到我的禱告,讓我這次吃到我心目中
理想的晚餐....記得以前去東京或者大阪京都,因為採取自由行,所以
都是吃一些什麼拉麵、咖哩飯、豬排飯;而後來參加旅行團去北海道
雖然也是溫泉旅館,但是都讓我們吃一些怪怪的Buffet....東西份量很多,
種類很多,可是沒幾樣是好吃的,因此形成早餐比中餐晚餐值得期待
的特殊現象。有時候,我寧願吃個定食,也不要吃奇怪的自助餐。

坐下來看著那麼多的食物,我的內心不斷放著煙火,歡呼的聲音充斥
在腦海裡面,我感動得無以復加,差點想要站起來嘶吼:天啊,出來
玩真棒!

因為這一餐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我一直忙著拍照。雖然我沒
打算轉行去當食物的攝影師,不過,既然拍了照片,那就放上來欣賞
吧~






色彩鮮豔的生魚片








鮭魚卵豆腐







糖漬竹莢魚(?)


要特別講一下這個魚....玉米咬了兩口,覺得太鹹,就放棄了;我聽了
也不想吃,但是JANE與玉米爸卻說那條魚超級好吃,不吃可惜,在
他們的鼓勵之下,我夾起它從頭開始吃起...喔!超鹹的,又甜又鹹,
據說整條魚都可以直接吃,但是我吃了半尾之後,也宣告棄權。








SOBA蕎麥涼麵

這一次每餐飯幾乎都是有飯又有麵,連飛機上面也不例外。我的食量
沒辦法讓我全部吃完,不過我都會盡量吃,不然蠻可惜的。







好吃的配菜(我不知道這道菜該怎麼講,可是也很好吃)










烤香魚





整個吃飯的過程當中,穿著和服的服務生(多是中年歐巴桑)不斷
來回上菜以及清理桌面,幫我們加茶水等,而且每次都會彎腰敬禮,
輕聲細語地招呼,所以我們也要一直點頭、說「阿里阿多」好幾次。


餐後的水果是哈密瓜,甜度中等,但是吃了還是有幸福的感覺。


肚子裡面塞滿了太多食物,我們出去附近逛逛。剛好看到附近的公園
有燈會,就慢慢走過去。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日本的連休,據說是
日本的清明節,所以很多人會返鄉掃墓或者安排旅遊。







公園中央的燈泡樹







各單位負責的花燈作品真是琳瑯滿目







跳舞的藝伎


走了好一會兒,我們也累了,於是回去旅館洗溫泉,準備就寢。





1)iPod故障事件

我把SONY F-77裡面今天拍的照片要灌到我的iPod Photo時,因為
F-77的傳輸線或者底座可能有點接觸不良的問題,使得iPod無法
順利讀取,於是相機出現USB模式的過程,時靈時不靈,就在那
當口,我的iPod就當機了!死得不能再死的iPod任憑我怎麼呼喚,
就是卡在一個畫面上,任何操作都無效。

好吧,所以我把我的iPod Photo搞壞了,大概要拿回去送修了,
心疼之餘我嘮叨著:『什麼爛哎趴嘛~
我要去跟賈伯思抗議啦,
怎麼這樣子就當機....為什麼不能關掉電源重新開機啊....』

心情難免沮喪,所以我為了提振自己的士氣,我告訴玉米,
沒關係,我還是會用開心的態度繼續玩下去的。然後將死
掉的哎趴收好,放進行李箱中。

泡完溫泉 之後,心裡還是掛念哎趴,所以又把它從大行李箱拿出
來憑弔一下,靠!

好燙!我的哎趴發燒了!雖然當機,可是卻一直在耗電運轉~~
怎麼辦?雖然這是硬碟,但是肯定跟人腦一樣,發燒會燒壞腦子
的,到時候恐怕送回蘋果電腦也宣告無法醫治,直接送太平間了。
所以我冒險將哎趴放到冷氣孔上面降溫(房間裡面的冷氣機是大型
放在地上那種舊型直立式的)。

當電池的電力完全耗完,我又重新幫哎趴充電,沒想到,我的
哎趴死裡逃生,又活過來了!

喔!電器之神,真是感謝你,雖然我是庸醫,但是哎趴卻讓我
救活了~差點失去哎趴的我,後來在這趟旅程當中,更加珍惜
我跟哎趴相處的每一刻~果然,人總是要到失去之後,才懂得
珍惜原來擁有的東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