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整齊的書包.....


剛剛收信,看到來自Emily的轉寄信件,標題是:『敬那快樂的時光』,
不過可惜我手上沒有酒,我喝的是冰豆漿...

喔,是的,這似乎是我小學上過的課本哩!

現在回頭看,覺得插畫真棒,誰畫的?課文也很有意思啊....你看,
我的書包這一課,還融入了數學以及遊樂(四本書、三枝筆、小皮
球)。現在的小孩,書包鐵定不止四本書三枝筆而已,而且娛樂用
的東西,不是小皮球,而是PSP....







地球是繞著我自轉的....



『我起來了』這一課,非常吻合小孩子一切以自我為中心的觀念。
明明太陽是最早起床的,但是小孩子會認為,我起來了,太陽也起
來了...我起得早,太陽也起得早。這麼說來,我不起床,太陽不就
也不會起來嗎?太帥了。

錯了,小朋友,如果妳賴床,太陽還是一樣會起床的!








爸爸捕『姨』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這一課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說不定我曾經暗暗慶幸我的爸爸不
必出海打魚....但是,現在重看本文,發現我只背了前半段課文,
後半段的「你看船艙裡,裝滿魚和蝦...快去告訴媽媽,爸爸已經
回家。」一點印象都沒有!原來這是Happy Ending的文章啊~







我看還是我去拜訪你.....


現在重讀這一課,赫然發現作者真幽默。

我背著我的房子走路。
我背著我的房子爬樹。
我的房子又濕又矮,
太陽永遠照不進來。

我的家沒有桌椅,
一間房子只能擠下我自己。
你來了也沒有地方坐,
我看還是我去拜訪你。

聽起來好像很可憐,不過我倒覺得這樣子蠻酷的。把自己的家
背在背上走,這裡去、那裡去。不怕風吹雨打,想曬太陽,自
己探頭出來也可以呀。

而且還可以背著自己的房子去賞花,牽牛花。真有雅興的蝸牛....




重溫舊夢,果然還是兒時的夢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