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印良品的拿鐵咖啡與柚子金桔喉糖

敏儀有天在餐桌上告訴我:『臺中有無印良品了耶。』過幾天有
機會去臺中的時候,我順便也到SOGO百貨地下一樓前去「巡視」
一番。

根據無印良品台灣網站的報導:

MUJI廣三SOGO門市在台中市最熱鬧的中港路上,位於廣三SOGO
百貨的地下一樓,佔地184坪,賣場商品超過5000種品項,整體的
空間採用了大量的原木素材,以及明亮溫暖的燈光挑高設計,讓
MUJI簡約富質感的氛圍能夠完整呈現,並創造出清新具有設計感的
購物環境,而門市內的專屬手扶梯也讓消費者可由1F直達門市內,
購物更加便利。此外,商圈屬性多以家庭客層為主,廣三門市也針
對購物民眾多以生活相關用品為主的訴求,特別擴大家具類與生活
雜貨的陳列賣場,讓消費者可以實際體驗MUJI的生活空間型態,並
對想要選購的商品可以隨心所欲的掌握。


無印良品之前好像在龍心百貨地下樓曾經設櫃,但是地方很小很
侷促,賣的也只以零食、化妝用品小配件為主。零食看起來很健
康(通常代表不好吃),不便宜,我好像沒有買過。

之後,再次注意「無印良品」這個品牌,是看了一個日本節目到
海外追蹤報導歐洲的無印良品銷售情形。外景隊跑到英國、德國
去拍無印良品旗艦店開幕當天的情形。訪問一些無印良品的喜愛
者,接著報導無印良品工作小組(店內以及設計人員)的工作情
形。

我印象深刻的一點,是他們會收集顧客的點子,並且有專人研究
思考可行性。例如,可能會有客人提到,有時候會需要用到釘書
機,可是目前市售的釘書機體積都不小,不好攜帶。研發部人員
如果覺得這是個好主意,就會請設計師設計出一個厚度僅有15mm
的攜帶型釘書機。

我逛了逛,發現有「滿千送百」的活動,算了一下自己購物籃裡
面隨意買的零食,大概也要四百多了吧?後來乾脆又買了一件很
好看的藍灰條紋男生七分袖上衣S號的。(我試穿過,很好。)
果然換到了一張100元的商品抵用卷,給我一個理由在年底以前
再去逛逛。






結帳時順便買了一本ppaper的MUJI特刊。ppaper是本挺有趣的
雜誌,裡面介紹很多有設計感的商品,採訪設計師,甚至探討
設計概念,輕薄短小,本來訂價應該100,不過因為慶祝臺中
店開幕,一本只要49元。







翻拍ppaper的MUJI特刊封面





雜誌內頁





雜誌內頁





雜誌底頁

歡迎無印良品進駐臺中,雖然做不到,可是我也很嚮往雜誌以及
企業精神所推崇的簡約主義啊~~~Less is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s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